蔡政府農產品銷陸勝過馬政府 黃子哲:口嫌體正直、新南向喊爽的

▲▼總統蔡英文力挺台灣鳳梨。(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3日貼出總統蔡英文2019年曾說過的話,包括賣到中國的農產品大幅成長來到12.6億、加強農產品推銷不把雞蛋放在同一籃裡;此外,他也攤出蔡政府、馬政府農產品銷陸數據,直批蔡政府口嫌體正直、新南向喊爽的。

黃子哲表示,民進黨政府賣到對岸的農產品創新高,蔡英文立馬做大內宣說自己好棒棒,要是賣了點農產品到其他國家,小英也要做大內宣說不靠中國市場,也是好棒棒,蔡英文精神錯亂嗎?事實上,包括鳳梨我國農產品外銷到大陸的市場依賴度甚高,民進黨政府想分散市場,又沒本事擺脫對岸,所以才又要罵又要賺,標準口嫌體正直。

黃子哲提到,蔡英文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近日不斷宣稱,包括新南向政策,政府已經努力開拓大陸以外的世界各國農產品外銷市場,而且成績斐然,但數字會說話,蔡英文上任後,大陸占我國農產品出口比例分別為19.4%(2016)、20.7%(2017)、23.2%(2018)、22.9%(2019)、20.7%(2020),平均21.38%,不僅年年都位居首位,金額還屢創新高。

黃子哲提及,ECFA是在2010年9月生效,若從隔年起算,大陸占我國農產品出口比例也是逐年攀升,分別為14.5%(2011)15.6%(2012)、18.1%(2013)、18.9%(2014)、20.5%(2015),這5年平均為17.5%,換言之,蔡英文執政這幾年,對大陸市場的依賴度依然居高不下,還比馬政府時期還突飛猛進,不降反升,所謂新南向及市場分散等政策,都是喊假喊爽的。

黃子哲痛批,蔡英文有多找了一些籃子,但只是充數,少數雞蛋放入這些籃子自然不會深,而雞蛋依舊放在對岸這個大籃子裡,裝好裝滿,猶如民進黨執政能力,都很淺碟又假掰,說在幫農民賺鈔票,更像是為自己在拚選票,其實是政治凌駕一切,民進黨與其意識形態的搞對抗,不如好好幫農民安穩的賺大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