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婦變身NASA火星指揮官!17歲移民美國 她半工半讀逐夢

▲▼ 41歲的特魯希蘿,是NASA毅力號登陸火星的指揮官。(圖/翻攝自twitter/FromCaliToMars)

▲41歲的特魯希蘿(Diana Trujillo),是NASA毅力號登陸火星的指揮官。(圖/翻攝自twitter/FromCaliToMars)

記者陳怡靜/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探測車「毅力號」,發射7個月後成功登陸火星,無疑是人類在宇宙探索中邁進一大步,而該任務指揮官是來自哥倫比亞的41歲特魯希蘿(Diana Trujillo),過去曾擔任清潔婦,大學期間半工半讀完成學業進入NASA,她感激地說,「是過去這些經歷,才能造就了今天的我」。

▼NASA探測車毅力號,發射7個月後,於美東時間2月18日成功登陸火星。(圖/路透)

▲毅力號,2020火星任務,NASA。(圖/路透)

特魯希蘿出身自南美洲的哥倫比亞,從小就擁有飛行夢,17歲時父母離異,生活相當困頓,不會說英文的她,僅帶著300美元(約合新台幣8300元)隻身前往美國邁阿密追夢,第一份工作就是擔任清潔婦。

特魯希蘿先是進入社區大學就讀,之後便考進佛羅里達大學專攻航太工程,一路上靠著半工半讀完成學業,並於2007年順利加入NASA,成為噴氣推進實驗室的成員,負責研發收集火星岩石樣本的機器人手臂,同時也是第一個加入NASA學院計劃的拉丁裔移民。

特魯希蘿透露,她總是將生命中的每件事都視為好機會,過去擔任清潔婦時,她內心總想著,「我不敢相信自己正在打掃、清潔廁所,我很高興能擁有這份工作,足以讓我買食物並擁有房子能睡覺。」她感激地說,「是過去這些經歷,才能造就了今天的我」。

▲▼ 41歲的特魯希蘿,是NASA毅力號登陸火星的指揮官。(圖/翻攝自twitter/FromCaliToMars)

▲ 41歲的特魯希蘿,是NASA毅力號登陸火星的指揮官。(圖/翻攝自twitter/FromCaliToMars)

特魯希蘿表示,大學初期還未確定夢想是什麼,某天看到一本刊登女太空人、太空梭及地球影像的雜誌深受啟發,同時也體認到航太業缺乏西班牙語人才,她確定這就是自己未來想走的路,決定放手一搏,並且向原生家庭證明,女人也能擁有重要的自我價值。

談到未來期許,特魯希蘿期盼有朝一日能進入太空,並幫助更多拉丁裔女性追夢,希望能撕掉過往人們對於哥倫比亞女性的歧視標籤,「哥倫比亞需要有創新的人才,不僅是藝術家、運動員,甚至到女性航太工程師,這些才是我們國家最美的文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