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高中木聯/三民左投盧泓捷變速球奏效 118球完投勝

▲高中木棒聯賽,三民高中投手盧泓捷、陳堃益。(圖/學生棒聯提供)

▲高中木棒聯賽,三民高中投手盧泓捷。(圖/學生棒聯提供)

記者楊舒帆/高雄報導

變速球奏效,三民高中高三左投盧泓捷用球數精簡,全場壓制東大體中,以118球完投勝,率領球隊睽違13年闖進4強。

盧泓捷生涯首度完投9局,用118球,被敲11支安打有8次三振,失1分,拿下完投勝。張榮勳表示,「被打很多安打,危機處理100分,不急不徐,每個打者都守好。拉開4分差,有交代拿出局數,該給人家就給人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泓捷曾在第一階段對普門中學投7.2局單場12K,張榮勳說,「今年比賽開始,他有辦法撐一整場,有這個實力撐完9局,但也要看球數,今天控制好球數。」盧泓捷主要武器球是變速球,張榮勳評價道,「變速球引誘打者揮棒,莊志偉教練變速球教得很好,讓他球數減少,因為好壞球沒有差很多,屬於控球型,直球不快130公里出頭。」

原本投打兩邊都練,但高一時期因打擊太難而專任投手,經過學長徐基麟、張弘稜鼓勵,不斷進步成長,完成生涯首次9局完投勝。盧泓捷表示,「賽前沒想過完投,想說把自己工作做好,專注捕手手套,最後一打席有看一下球數,二三壘有跑者,不要自己慌了陣腳,專心每一個打者。」

擁有多樣變化球當武器,盧泓捷說,「滑球用得多,兩好球變速球,當作決勝球。」經過莊志偉教練調教後更有效,他說,「握法不一樣,比較像直球,讓打者容易混淆。」不過此戰唯一失分全壘打卻也是變速球,他笑說,「跑錯位置的變速球,有點失投,高中生涯第一次挨轟。」目前高三的他,雖然曾考慮過選秀,但自認心智沒有很成熟,想先唸大學。

養出水潤、零細紋嫩肌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