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高中木聯/三民睽違13年進4強 輝煌過往有蔣智賢、林岱安

▲高中木棒聯賽,三民高中投手盧泓捷、陳堃益。(圖/學生棒聯提供)

▲高中木棒聯賽,三民高中盧泓捷完投勝。(圖/學生棒聯提供)

記者楊舒帆/高雄報導

高中木棒聯賽3日進行8強賽,三民高中靠著盧泓捷118球完投壓制東大體中,以5比1獲勝,繼96學年度後,暌違13年再闖4強。

三民首局就突破防線,歐騌緯安打及高捷保送攻佔得點圈,陳堃益掃中外野二壘安打進帳2分,東體1局下反攻,前一戰投打都建功的邱賢嘉轟出全壘打追回1分,但卻也是東體此戰唯一1分,全場11支安打,留下10殘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民則在6局上再開啟攻勢,洪敏暘掃安打,高捷利用野手選擇上壘,再次輪到陳堃益,他在5局守備時被隊友傳球砸中嘴唇,仍堅持留下場上,包上繃帶並以頸巾固定後站上打擊區,又敲出關鍵2分打點二壘安打將比數拉開,也利用陳世嘉高飛犧牲的跑回本壘得分。

隊友義氣相挺,盧泓捷在投手丘上也威風八面,完投9局,用118球,被敲11支安打有8次三振,失1分,拿下完投勝,被總教練張榮勳稱讚危機處理100分,陳堃益也是大功臣,張榮勳說,「我有問他要不要休息,他說還可以,真的蠻感動的。」

三民高中前一次打進4強已經是96學年度(2005年),當時剛從忠孝國中招生一批國手等級的好手,包含目前效力統一獅的林岱安,拿下第4名佳績,但這批一年級包含王維中等,有不少球員打完木棒聯賽後,就轉學到華德工家引起軒然大波。三民高中隊史最佳則是蔣智賢、唐肇廷等在94學年度拿亞軍,但因蔣智賢等畢業前跟美職簽約而沒收名次。

跟13年相似的是,今年這批主力球員都是高一、高二球員,總教練張榮勳表示,「他們企圖心很強,球員也知道我們10幾年沒有4強,特別想拿到4強。這屆實力沒有上一屆好,但凝聚力強,很多高一高二球員,他們初生之犢不畏虎,不怯場。高三決勝年,比較起來有綁手綁腳,但也算中規中矩。」浴血奮戰的陳堃益也說,「知道球隊很久沒4強,要贏,不能輸。」

▲高中木棒聯賽,三民高中投手盧泓捷、陳堃益。(圖/學生棒聯提供)

▲高中木棒聯賽,三民高中進4強開心慶祝。(圖/學生棒聯提供)

養出水潤、零細紋嫩肌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