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倒地狂抽搐」沒人救 路人「只想拍慘狀」丟下他等死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四川省攀枝花市一名老人日前走樓梯時突然倒地不起,但來往的行人卻無人願意伸出援手,甚至有人拿出手機拍攝後就離開,放著老人在地上表情痛苦的不斷抽搐。

▼老翁倒在樓梯上抽搐,路人看了一眼後就離開。(圖/翻攝微博)

▲▼老翁「倒地狂抽搐」沒人救 路人「拍完慘狀」放他等死。(圖/翻攝微博)

從曝光的影片中可以發現,老人一開始倒下時,就已經有路過的行人注意到了,可是所有人都只是看了一眼就離開,沒人願意上前關心或協助,甚至還有人故意繞開。

老人倒地一段時間後,突然開始激動地抽搐,但仍沒有人願意伸出援手,還是在旁冷眼觀看。最誇張的是,終於有人靠近老人時,竟只是拿出手機拍攝老人的慘狀,隨後轉身就走,未對老人提供任何幫忙。

影片曝光後引起大量網友的關注,不少人都痛罵經過的人太沒良心,「居然裝作沒看到就走掉,還是個人嗎?」「老人看起來狀況很差,不趕快施救可能會有生命危險!」「拍完就走的最過分,這樣沒有法律責任嗎?」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路人可能另有考量,「先前不是才有人好心把摔車的老人送到醫院,結果反而被索賠嗎?」「不幫忙是有理由的,太多人因為這樣惹上麻煩。」「太多碰瓷、忘恩負義的負面案例,讓人變得只想保護自己。」

老人的現況目前尚不清楚,攀枝花市官方已注意到此事,目前正在展開調查。

▼終於有人靠近老人,卻只是拿出手機拍了一下。(圖/翻攝微博)

▲▼老翁「倒地狂抽搐」沒人救 路人「拍完慘狀」放他等死。(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