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協調8委員會 吳斯懷無緣進國防、經濟委員會搶翻天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二度無緣進外交國防委員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立法院2日進行無黨籍及少數黨團立委抽籤後,國民黨團、民進黨團再分配剩餘席次,此次國民黨團在熱門的交通委員會僅分到4席,其他委員會則有5席,黨團3日上午10點半開始內部協調,依序處理外交國防、交通、衛環、經濟委員會,歷經5個小時的溝通,經濟委員會以及冷門的司法法制委員會仍未有結果,黨團需趕在下午5點送交最終名單給議事處。

立院常設8個委員會中,以「經濟委員會」的競爭最為激烈。因資深立委楊瓊瓔、孔文吉確定留任,涉入SOGO收賄案的陳超明、廖國棟也以經濟委員會為首要志願,不過,廖國棟在協調前改變心意,宣布轉戰社福衛環,陳超明也因積分較高順利留任。

因此,李貴敏、翁重鈞、謝衣鳳、林文瑞進入「4搶1」局面,林文瑞率先表達退出並轉赴內政委員會,但李、翁、謝3人仍協調不成。最後,林為洲先將財政委員會禮讓給李貴敏,自己則轉赴內政委員會,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鄭麗文也循黨團慣例,進入冷門的司法法制委員會,剩下的謝衣鳳、翁重鈞溝通卻陷入膠著,至下午4點仍沒有結果,只要一方進經濟委員會,另一人便確定進司法法制委員會。

其它較受矚目委員調動包括:原衛環委員會立委、退役中將吳斯懷再次爭取外交國防委員會,但與不分區立委溫玉霞進行抽籤後,仍無緣外交國防委員會,轉進司法法制委員會;交通委員會則是經一小時的協調後,魯明哲選擇禮讓洪孟楷,自己則轉入內政委員會;社福衛環委員會由吳怡玎、張育美協調,最終吳轉戰內政,張如願續留衛環。

國民黨團各委員會名單如下: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馬文君、江啟臣、陳以信、廖婉汝、溫玉霞
交通委員會:陳雪生、許淑華、鄭天財、洪孟楷
內政委員會:林為洲、林思銘、林文瑞、魯明哲、吳怡玎
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廖國棟、蔣萬安、陳玉珍、徐志榮、張育美
經濟委員會:楊瓊瓔、孔文吉、陳超明、呂玉玲、待定
財政委員會:賴士葆、羅明才、林德福、曾銘宗、李貴敏
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李德維、林奕華、萬美玲、鄭正鈐、高金素梅
司法法制委員會:葉毓蘭、吳斯懷、費鴻泰、鄭麗文、待定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狂吃18個月鳳梨才能消化中國封殺」 馬文君憂:熱情能持續多久
蔡英文稱台灣鳳梨外銷澳洲 羅智強:只是果乾...
民進黨社運部揪團買鳳梨 27家企業社團響應認購60公噸

更多熱門新聞...

挺農民!「日吞18公斤鳳梨連2周」 黃創夏認失言:我錯了!
李正皓神比喻:中國當北風「美國當太陽」 美日港澳全挺台灣鳳梨
萊豬、鳳梨、藻礁... 黃子哲:「討厭民進黨」感覺回來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