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驚見塑膠袋裝棄嬰!夜丟路邊徘徊鬼門關 警急尋狠心父母

▲出生未滿月男嬰被棄置在屏東縣新園鄉雙園大橋下             。(圖/警方提供,以下同)

▲出生未滿月男嬰被棄置在屏東縣新園鄉雙園大橋下 。(圖/警方提供,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新園鄉龍洲一路,鄰近雙園大橋,2月2日晚間9點30分被民眾發現1名未足月的男嬰,東港警分局興龍派出所獲報後趕往現場,隨即通知社會處社工到派出所協助,目前縣府已啟動寄養安置並由警方同步協尋父母,並呼籲男嬰父母盡快出面,有困難縣府會協助。

東港警分局表示,當時男嬰被裝在一個白色大塑膠袋內,身穿一件白色熊熊毛鋪棉外衣,身體由毛巾包裹住,旁邊放置幾片尿布,經檢查男嬰重2700公克,身體無任何胎記及無明顯外傷,生命徵象穩定,呼吸道暢通。

▲出生未滿月男嬰被棄置在屏東縣新園鄉雙園大橋下 。(圖/警方提供)

還好現場民眾發現得早並由警方陪同下將男嬰送至醫院檢查治療,經醫師檢查,發現男嬰出生未滿月,臍帶疑似自行剪下,尚未完全脫落。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處長劉美淑表示,不少小爸媽、或是未婚生子不願扶養孩子,不知如何處置最後選擇將孩子棄置,若不向外界尋求協助,隨意丟棄孩子就會面臨遺棄罪,若孩子不幸喪命,甚至會遭受更重的刑責。

社會處期盼男嬰家長能出面負起照顧責任,若有扶養困難可向屏東縣政府社會處求助,上班時間撥打屏東縣政府社會:08-7321896,或全國24小時保護專線「113」。

►Her今天推出「DHC日版純欖護唇膏」1.5g x 3入,原價1050元、特價3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