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匪強擄富商!「約最危險地方」2hrs內爽拿3千萬…4嫌落網1人在逃

記者翁伊森、陳羿妏/嘉義報導

高雄市立美術館附近昨(2日)上午9時發生槍擊案!由於男子李育儒1月24日於嘉義一間SPA館擄走嘉義知名媽祖廟董事柯姓富商,並在2小時內於朴子監理站取得贖金3千萬並釋放人質。高雄、嘉義警方獲報後聯手追緝,惟李男拒捕,警方只好連開19槍,最終李男傷重身亡。對此,嘉義警方今(3日)透露,目前除李男外,已拘提4人到案,尚有1人在逃,且僅查獲1004萬贓款,相當於約有2000萬下落不明。

▲▼綁匪正面曝光。(圖/記者翁伊森翻攝、黃子倩攝)

▲綁匪正面曝光。(圖/記者翁伊森翻攝、黃子倩攝)

警方調查,李男1月24日凌晨3時許至嘉義一間SPA館擄走柯男,將柯帶往國民黨縣黨部停車場磋商,並搶奪柯男身上現金20餘萬元及70萬名錶;起初他向柯家開口討贖金5000萬元,最後雙方談妥改為3000萬元。柯家家屬按照李男要求,將贖金放置於朴子監理站,而凌晨5時許,李男取款後當場釋放人質。然而,從談判、交款地點來看,分別有國民黨縣黨部停車場、嘉義朴子監理站及警局附近,讓人不禁聯想位置均落在「最危險也是最安全的地方」。

▲嘉義朴子監理站。(圖/翻攝Google Maps)

▲嘉義朴子監理站。(圖/翻攝Google Maps)

柯男第一時間不敢報案,一路隱忍至2月15日才報警處理,高雄、嘉義警方獲報後出動57名警力,兵分6路循線逮人,昨(2日)在高雄澄清湖一帶發現李男行蹤,展開追緝,惟李男拒捕,警方便於明誠四路高美館附近,連開19槍,李男因而中彈,經送醫搶救後,仍是宣告不治。

▲ 開槍畫面曝光。(圖/民眾提供)

▲ 開槍畫面現場。(圖/民眾提供)

另外,嘉義警方指出,調查至今除了李男外,已拘提4人到案,1人尚在逃,並於起獲涉案制式槍枝2枝、空氣槍2枝、車輛3部及現金1004萬贓款等大量贓證物。至於詳細案情,仍有待調查釐清。

▼警方起獲贓證物。(圖/記者翁伊森攝)

▲▼高美館槍擊案,警方今召開記者會。(圖/記者翁伊森攝)

▲▼高美館槍擊案,警方今召開記者會。(圖/記者翁伊森攝)

▲▼高美館槍擊案,警方今召開記者會。(圖/記者翁伊森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