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來儀:拜登政府表明堅定支持台灣 「不需擔心美台關係」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致力於恢復與同盟之間的外交關係。(圖/路透社)

▲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致力於恢復與同盟之間的外交關係。(圖/路透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新任總統拜登(Joe Biden)上任逾一個月,他所帶領的政府與中關係及兩岸情勢將如何變化,格外受到外界關注。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高級研究員葛來儀(Bonnie Glaser)指出,拜登政府有別於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時期,將不會聚焦美中意識形態落差,對台關係也將穩健持久。

葛來儀日前接受《BBC中文網》專訪表示,拜登在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執政時期曾與中國國家主席對話,並就氣候變遷、伊朗、北韓問題與北京交涉,但中國近4年來為美國帶來越來越多挑戰,拜登對中國的看法隨之改變,競選期間的發言可見其對中國立場強硬。

她進一步分析,拜登希望中國和美國企業公平競爭,並將雙方關係置於對抗、競爭與合作3個籃子中。她不預期美中關係能夠重置,但希望雙方能更有效對話。

至於對中國來說相當敏感的台灣問題,葛來儀認為,拜登已發出堅定支持台灣的明確訊息,上台至今所有跡象都顯示他捍衛美國及盟友利益的立場,「我認為台灣的民眾與政府無需擔心,美國的對台關係穩健與持久。」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