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不要五四三」 葉毓蘭:中國拒介殼蟲也是商場遊戲規則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葉毓蘭。(圖/記者周宸亘攝)

▲葉毓蘭。(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中國以台灣鳳梨遭多次檢出3種介殼蟲為由,3月起無預警暫停進口。國民黨立委葉毓蘭3日認為,檢出介殼蟲就好好處理,否則被買家拒買退貨,也是商場的遊戲規則,請蔡政府不要再「五四三」。

針對我國鳳梨遭封殺,葉毓蘭在臉書表示,希望台灣多點專業,少點分化對立的仇恨語言,農業的事件就請以農業解決。台灣鳳梨好吃,但是被檢出介殼蟲,就好好處理,否則被買家拒買退貨,也是商場的遊戲規則。

她提到,不能因為台灣接受川普政府強灌的萊豬、日本強餵的核食,就把科學專業都拋諸腦後。「我反進萊豬,不反美豬,」因為國人的飲食習慣吃內臟,而內臟的萊劑殘留值太高有礙健康,但是美國豬內臟成本太低有利可圖。

葉毓蘭重申,請蔡政府不要再「五四三」,好好用農業專業來解決農業問題,進口豬肉請明確標示萊劑含量,她也在文末諷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Hashtag不能因為有個類偉人的豬農之子勵志故事,就把專業拋諸腦後。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吃鳳梨「工作會發爐」? 蘇貞昌:別再信沒科學根據的事
「要求日本買鳳梨是賣人情」 謝長廷想妙招:這才是長遠之計
國人自救2天認購3萬噸鳳梨 王定宇:分散客源因禍得福

更多熱門新聞...

國軍三餐吃爆鳳梨 國防部下令伙食團購買挺農民
謝長廷揭沒交涉日本買鳳梨原因 徐巧芯:不愧是助日代表

大陸禁台灣鳳梨 張麗善:積極拓展東南亞、日本市場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