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南韓驚傳首例接種疫苗後死亡! 男子突然「心臟病發」

▲▼南韓開放新冠疫苗接種後,出現首起死亡案例。(圖/路透社)

▲南韓開放新冠疫苗接種後,出現首起死亡案例。(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開放民眾接種阿斯利康(AZ)、輝瑞新冠病毒(COVID-19)疫苗持續至第4天,昨(2)日卻首度傳出死亡案例,突然心臟病發作、呼吸困難後死亡;另外還連續發生2起在施打疫苗後出現嚴重副作用的案例,皆為5、60多歲擁有慢性疾病史的男性。

根據《韓聯社》報導,京畿道衛生當局今(3)日透露,來自高陽市一山東區的50多歲男性2日在接種AZ疫苗後,傳出心臟病發作、呼吸困難,緊急接受治療,卻仍舊回天乏術,其生前患有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腦中風。

另外,相關人士也表示,道內2所療養院的住院患者50多歲與60多歲男性在接種AZ疫苗後,皆出現血壓降低、全身無力、頭痛等症狀,緊急送往醫院做進一步的治療。

當局相關人士表示,「來自議政府市某療養院的50多歲男性在接種20分鐘後,說話時突然開始結巴、頭痛、全身無力,緊急送往醫院治療,根據瞭解目前症狀已有好轉。」

他補充,「而另一名來自平澤市某療養院的60多歲男性,在接種AZ疫苗經過一天後,開始出現發燒、全身肌肉痠痛、血壓降低等症狀,緊急轉院至附近的大型醫院治療。」

該人士研判,2名患者先前即患有慢性疾病,其中來自議政府市的男性有高血壓、糖尿病,來自平澤市的男性則有腦血管相關疾病。而由於目前相關疫調結果仍未出爐,因此從目前出現的副作用症狀來分析,起因與對疫苗成分過敏有關的機率較低。

根據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統計,從2月26日開放接種疫苗後至3月2日,共累計有156名患者在接種疫苗後出現副作用等異常反應,大部分皆是頭痛、噁心、高血壓等輕微症狀。

►日本首例施打疫苗後死亡案件! 女子「蜘蛛網膜下腔出血」
►接種新冠疫苗後發燒、噁心、高血壓!南韓1天傳出「15起副作用」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