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皓神比喻:中國當北風「美國當太陽」 美日港澳全挺台灣鳳梨

▲▼李正皓用「北風與太陽」比喻中美兩國,在鳳梨事件展現的差異。(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李正皓用「北風與太陽」比喻中美兩國,在鳳梨事件展現的差異。(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中國以台灣鳳梨檢出介殼蟲為由,宣布3月1日起暫停台灣鳳梨進口,不僅激發全民搶救鳳梨的風潮,現在國際間也紛紛表態相挺台灣鳳梨,包括美國、日本、香港、澳洲都想幫忙促銷台灣的鳳梨。政論名嘴李正皓在新聞節目《關鍵時刻》上,以「北風與太陽」的故事比喻,中國一直當北風,美國當然就當太陽。

主持人劉寶傑引言指出,當美國決定與中國對幹就變成兩極世界了,這個時候美國極力的拉攏台灣,可是中國也在這個時候,不買台灣鳳梨了,妙就妙在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出口到中國的份額,台灣人自己買完了,現在香港也要買、日本也要買「你逼著大家跟你對幹嘛!」

▲▼李正皓用「北風與太陽」比喻中美兩國,在鳳梨事件展現的差異。(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AIT藉由鳳梨事件的機會,在臉書曬鳳梨跟台灣民眾搏感情。(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李正皓表示,「這就是北風與太陽的故事啊!當你中國人一直做北風,美國人就當跑來當太陽啊!」AIT馬上在臉書上曬台灣鳳梨,連處長酈英傑桌上都擺了3顆鳳梨,雖然AIT買不了幾箱鳳梨,但是這表態很清楚,在這種大氛圍之下,當中國做出這種制裁動作,就逼著大家選邊站。

李正皓說,上禮拜五中國宣布要制裁,228連假之後農委會宣布,4萬多噸全部賣完了,中國打的如意算盤是十幾億的鳳梨,可以讓整個台灣內部產生討厭民進黨的情緒,結果卻是更團結。

李正皓進一步分析,國際間也開始挺台灣,過去1年賣日本2000多公噸,今年日本大舉訂了5000多公噸,另外台灣鳳梨在香港被買翻了,香港一國兩制惹不起中國,「總可以買台灣鳳梨吧」,澳洲去年3月簽訂讓台灣鳳梨外銷的協議,5月第一批要飛過去,卻因為疫情的關係宣布暫停,去年一整年只賣50公斤,現在澳洲又開始討論可以買台灣鳳梨。

▲▼李正皓用「北風與太陽」比喻中美兩國,在鳳梨事件展現的差異。(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劉寶傑表示,中國根本做球給大家殺。(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主持人劉寶傑驚呼,「你不是做球給大家殺嗎!」

李正皓總結,中國為了打壓台灣的鳳梨,卻讓所有的人找到機會,站到中國的對立面,「透過鳳梨這件事跟你唱反調」,而且這幾乎是無本生意,14億的產值大家攤一攤,成本也沒多少,但是大家就是要讓中國難看。

►CK香水激殺2.2折!2800元→63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