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27歲男「存款11K」!想拚30歲結婚…薪資曝光引熱議

▲▼錢,現金,鈔票,銅板,金融,債務,理財,開銷,買賣(圖/記者周宸亘攝)

▲27歲男月入42K,但存款僅有11K。(圖/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柯振中報導

結婚是終身大事,除了要衡量家庭,還要顧慮經濟狀況。一名27歲的男子目前月入4萬2,000元,存款約為1萬1,000元,但父母希望能夠30歲就結婚,讓他陷入苦惱當中。貼文發出後,也在網路上引起熱議。

這名男子在Dcard上發文,他目前27歲,好不容易還完學貸,存款只剩下1萬1,000元,沒有車也沒有房子,月薪4萬2,000元。

男子說明,他與女友已經交往3年,各方面十分契合,也已經互相見過家長,家人希望30歲時能夠結婚。不過,依照目前的存錢速度來看,想要30歲結婚根本是「連想都不敢想」,因此只能發文抒發情緒,「這樣的存錢速度好像真的太慢了…。」

▼男子目前存款僅有11K。(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小白臉,討錢,錢,台幣。(示意圖/記者吳珍儀攝)

至於為何月入4萬2,000元,存款依然只有這些數字?男子回應,每個月要幫家裡繳房貸,加上工作的關係,必須在外面租房,費用扣下來以後,很難存到錢,已經相當省吃儉用了。

貼文發出後,立刻在網路上引起議論。不少網友忍不住留言回應,「晚點結婚吧,30歲太早了」、「其實你到三十幾歲再結婚也沒什麼,為了老人的話就隨便結婚,實在是活得很八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慢慢來最快。」

►CK香水激殺2.2折!2800元→63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