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鳳梨吃起來!台中產銷不受影響 盧秀燕:不分縣市力挺農民

▲全台瘋台灣鳳梨,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表示,不分縣市力挺農民。(圖/記者游瓊華攝)

▲全台瘋台灣鳳梨,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表示,不分縣市力挺農民。(圖/記者游瓊華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中國大陸對台下鳳梨禁令,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在市政會議上宣示,「不分縣市協助農民」。盧市長指出,台中鳳梨產季落在5至8月左右,以內銷為主,價量尚未受影響;對於南部地區鳳梨產季多在3、4月,她私底下已跟其它縣市長聯絡,允諾伸出援手、全力協助。

盧秀燕說,台中主要種植土鳳梨,多種植於霧峰、沙鹿及清水等地區,短時間價量方面暫無受影響,且台中市鳳梨主要以內銷為主,市府仍在觀察當中。盧秀燕也舉例,先前台東縣長饒慶鈴提及台東鳳梨釋迦受疫情影響外銷,希望大家幫忙協助,原希望台中市協助行銷3000多公斤左右,但台中市一舉賣破5萬公斤,大力支持農產品,若各縣市需要幫忙的話,台中市都會伸出援手、一同關心。

農業局表示,台中的鳳梨產地在霧峰、沙鹿及清水一帶,產期約在5至8月左右才到,耕作面積約152公頃,年產量6700噸,產量並不算多,過去以來,主要都是內銷為主,目前尚沒有影響,未來也會加強促銷。

此外,針對上週市府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召開第5次審查會,盧秀燕表示,台北捷運工程局先前已將多達600頁的報告送到委員會審查,委員費6小時進行馬拉松審查,對於小部分問題要求北捷局再釐清、再回覆,預計本周將再召開會議,她也向外界透露,捷運通車「Coming Soon!」。

激殺0.38折、每條133元超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