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漁船石垣島外海翻覆!8人緊抓「救命浮標」畫面曝...僅5人獲救

▲▼陸漁船石垣島海域翻覆 5失蹤5獲救。(圖/取自日本海上保安本部)

▲根據陸方消息,目前僅5人獲救。(圖/取自日本海上保安本部)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稍早表示,一艘陸籍船隻2日上午8時50分左右在沖繩縣石垣市北方330公里的公海上翻覆,海上保安本部隨即派出航空機前往巡視並投入救援作業。據稱,當時共有7人漂浮在翻覆的船隻附近,日方稍早則將漂流人數上修至8人。陸方透露,船上一共有10人,目前已有5人獲救,剩下5人下落不明。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表示,25日上午8時50分左右接獲一艘陸籍船隻遇難警報。據悉,該艘船隻在沖繩縣石垣市北方約330公里處的公海翻覆,船上共有10人,待海上保安本部派航空機趕往現場後,確認共有7人漂流在翻覆船隻附近,其餘3人下落不明。

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2日下午將漂流者數字從7人上修至8人。而根據陸方說法,目前10人中已有5人獲救,但仍有5人下落不明。

海上保安本部根據翻覆船隻的大小,初步研判為一艘漁船,而根據北京當局提供的消息,該艘漁船上原本共載有10人。從日本海上保安本部派出的航空機所拍攝到的畫面中可以看到,一共有8人抓著浮標在海上載浮載沉。除了最初的航空機外,海上保安本部也追加派出了3艘巡視船進行救援作業,由於目前浪大,預計2日深夜才能抵達翻覆現場。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白色情人節最棒禮物! CK be香水中性香氣清新誘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