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男縱火輕生「耐不住熱逃出」 害臥病鄰居慘死!殺人罪起訴

▲▼ 1名男子因賭輸錢想不開,竟在住家燒衣服想輕生,沒想到卻害到鄰居喪命。(圖/記者黃彥傑攝)

▲男子林文芳企圖放火輕生,卻自己逃出火場,害鄰居喪命。(資料照/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市萬華1處民宅去年11月發生火警,警消到場救出2名重傷者,其中1名行動不便臥床的黃姓住戶送醫急救後不治,事發後,同棟大樓的69歲林姓男子到派出所投案,表示自己因缺錢想自殺,但受不了大火高溫而逃出,對於鄰居因此慘死,只說「當時沒想到」,台北地檢署2日依殺人、放火等罪嫌起訴。

▲▼台北市萬華區環河南路3日上午發生火警 。(圖/記者黃彥傑攝)

▲火警現場黑煙漫天,黃姓男子行動不便臥床喪命。(資料照/記者黃彥傑攝)

台北市環河路三段一處民宅在2020年11月3日中午發生火警,現場濃煙漫天,還傳出陣陣爆炸聲,警消人員獲報趕抵現場搶救,緊急疏散20多人,其中1名8樓黃姓男子因為行動不便,長期臥床,被救出時沒有呼吸心跳,送醫後一度恢復生命跡象,最後仍宣告不治。

事後毫髮無傷的男子林文芳自己到派出所投案,表示因為缺錢用想不開,本來在自己住的房間內,拿打火機燒衣服準備輕生,但因受不了大火高溫、濃煙嗆鼻,雖然知道住在同樓層的黃男行動不便,但「當時沒想到」,所以沒有前去搭救,自己逃出火場,檢察官訊後將林男聲押獲准,並依殺人、放火等罪起訴。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違反禁愛令被逼賣卵當飯局妹 3直播主裝可憐...15男抖內997萬

三溫暖軟禁澎恰恰討債 通化街幫主、楊醫師恐嚇罪起訴

公務員把庫存耳溫槍血壓計送同事 「過期品無殘值」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