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府反擊孫大千:當4屆立委 為大潭藻礁保育做過什麼?

▲▼國民黨初選民調公布記者會,孫大千。(圖/記者李毓康攝)

▲孫大千。(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中油欲在桃園大潭藻礁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團為此發起「珍愛藻礁」公投連署捍衛生態環境。國民黨桃園前立委孫大千2日批評,桃園市長鄭文燦除了出一張嘴,到底為了捍衛藻礁做什麼努力。對此,桃園市政府隨後立刻反擊,請問孫大千過去擔任桃園立委4屆,為了大潭藻礁保育做過什麼?

孫大千批評,調整過後的「迴避替代修正方案」,就算開發面積減至23公頃,實際影響總水域面積高達913公頃,仍對藻礁生態系造成重大影響,一旦大潭藻礁不保,總統蔡英文口口聲聲說「藻礁永存」的觀新藻礁連帶一同終結,而鄭文燦號稱民進黨的「二阿哥」,在黨內影響力喊水會結凍,不但不力挽狂瀾,扭轉決策,還將錯就錯,毫無作為,當不成藻礁幫手,也不必成為藻礁殺手。

▲▼國際海洋保育組織「Mission Blue」將大潭藻礁列入全球「希望熱點」(Hope Spots)。(圖/翻攝自珍愛桃園藻礁)

▲國際海洋保育組織「Mission Blue」將大潭藻礁列入全球「希望熱點」。(圖/翻攝自珍愛桃園藻礁)

對此,桃園市政府發言人、新聞處處長詹賀舜表示,2014年4月28日行政院宣布核四封存,隨後啟動「大潭電廠擴建、中油三接興建」的方案,2015年9月4日行政院核定中油的三接投資計劃可行性報告,當時中央是國民黨執政,孫大千也擔任立委,原方案中油三接要使用大潭海岸232公頃,孫大千做了什麼?孫大千真的不關心桃園,多用點心就知道桃園在藻礁保育以及海岸保護的努力,過去不關心藻礁保育,現在搭便車、蹭聲量,卻忘了過去擔任立委期間對藻礁議題的立場,這是典型口水派政治人物。

「藻礁保育是鄭市長的施政重點之一」詹賀舜指出,鄭文燦上任後發表桃園海岸保護白皮書,成立海岸管理處,以更多的人力及預算,陸續完成大園許厝港重要濕地(依照濕地法完成指定)、草漯沙丘(依法劃設為地質公園)、觀新藻礁(劃設為保護區及推動污染源管制計畫)、新屋石滬(劃設為自然地景)等桃園海岸四大生態亮點。

詹賀舜說明,鄭文燦的立場是「觀新藻礁要保護,大潭藻礁要調查」,目前在有藻礁的27公里的海岸,有超過80%以上的海岸,納入觀新藻礁保護區及許厝港重要濕地的範圍,桃園市府推動「藻礁污染源稽查管控的貓頭鷹計畫」,6年來罰款超過2億元,勒令停工超過20家次,目前觀新藻礁區的復育情況良好。

詹賀舜強調,大潭藻礁區雖然由中油管理,桃園市府已委託中央大學完成調查報告,海岸管理處並且每年都進行追蹤,市府在海岸保護的成績是看得到的,從河川污染的監測,到海岸生態教育、藻礁及海岸巡護、海岸垃圾清除、海廢回收再利用等,市府也設置藻礁生態教室,每一項努力,都看得到成果,都不是孫大千的口水可以一筆抹煞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