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國產疫苗1號受試者!醫院高層「遭爆違反利益迴避」 食藥署回應

▲▼ 疫苗。(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國內疫苗廠正在積極研發新冠疫苗。(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疫苗廠持續研發新冠疫苗,臺北醫學大學事業長林俊茂是北醫附醫第一位受試者,但近期被爆沒有利益迴避。食藥署受訪時也表示,林俊茂並非臨床試驗計劃主持人。臺北醫學大學也發聲明表示,林俊茂主動參與此一臨床試驗,並未違反利益迴避原則。

國內疫苗廠包括高端、聯亞和國光都在積極研發新冠疫苗,其中高端疫苗和全台11家臨床試驗中心合作,目前正在進行第二期臨床試驗,其中一家醫院是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事業長林俊茂也擔任第一位受試者,但近日被質疑沒做利益迴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食品藥物管理署藥品組副組長吳明美表示,林俊茂並非臨床試驗計畫主持人,也不是臨床試驗第一線執行的醫護人員,是可以當受試者的。北醫大也發聲明表示,事業長林俊茂主動參與此一臨床試驗,在未違反利益迴避原則的前提下,加速國產疫苗研發時程。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