擄人勒贖主嫌持槍拒捕遭擊斃 高市警局長肯定員警:從優獎勵

▲ 開槍畫面曝光。(圖/民眾提供)

▲李嫌開車停在高雄鼓山區與員警發生槍戰。(圖/民眾提供)

記者黃子倩/高雄報導

高雄鼓山區、美術館附近2日上午9時許發生槍擊案,一名在嘉義犯下擄人勒贖案的李姓嫌犯逃到高雄被警方鎖定,一路從澄清湖跟到鼓山區明誠四路後,警方見李嫌停妥車輛準備下車,立刻兵分三路一擁而上,但李嫌拒捕且握有槍枝,警方掏槍朝他開了19槍,導致李嫌胸、腹部中彈送醫後不治。對於岡山分局員警當下立即反應拔槍射擊壓制,高雄警察局長黃明昭肯定參與本案攻圍捕有功人員,將特別予以表揚慰問,並從優獎勵。

▲▼高雄鼓山美術館旁槍戰。(圖/記者黃子倩攝)

▲▼高雄鼓山美術館旁槍戰。(圖/記者黃子倩攝)

▲岡山分局員警朝李嫌開了19槍,造成車體毀損、車窗破裂。(圖/記者黃子倩攝)

高雄市警局發出聲明指出,岡山分局員警結合嘉義縣、市警察局與刑事警察局偵八隊共同緝捕李嫌為首的擄人勒贖案,今天上午伺機發動攻堅圍捕,見犯嫌從車內持槍欲攻擊圍捕警方,岡山分局員警當下立即反應拔槍予以射擊壓制,李嫌中彈後送醫搶救不治,對此,市警局強調過程「符合用槍時機」。

▼高雄美術館旁2日出現警方圍捕歹徒的驚險場面。(圖/民眾提供)

▲▼高雄美術館旁警匪槍戰。(圖/民眾提供)

▲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圖/ETtoday資料照)

高雄市警局指出,岡山分局員警在進行攻堅圍捕時奮勇身居第一線,見歹徒駕車衝撞並欲持槍對警駁火攻擊,能當機立斷予以射擊火力壓制,確保在場所有參與攻堅圍捕同仁的人身安全,機智英勇殊堪嘉許,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已特別指示,就參與本案攻堅圍捕有功人員將特別予以表揚慰問,並報請上級從優獎勵。黃明昭再次重申,面對一切暴力不法情事及犯罪份子,警察局全體同仁必將嚴厲追緝究辦不逮,捍衛法治、肅靖治安的決心與立場不容挑戰。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相關新聞:

影/嘉義綁匪背骨內幕曝!麻吉收留1個月 擄他「富商晚輩」慘成槍下鬼

獨/開槍畫面曝!嘉義綁匪拒捕 警狂吼:把槍交出來…下秒擊斃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