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再縮小腹!「5招」解決便秘,跟著做連膚色都亮一號

▲▼改善便意5個方法。(圖/Unsplash)

▲想要小腹消失,先從順暢排便開始!(圖/Unsplash,以下同)

編輯 / Lily

現代人生活忙碌,三餐不定時以外,更有著便秘的困擾,要知道太多宿便累積,會使得肚子變大、臉上黯淡、下巴冒痘,更可能有口氣差的困擾,若想讓要便便順暢,以下幾點跟著做,有做真的有差喔!

#多吃粗糧

粗糧內含豐富的不溶性膳食纖維,它遇水膨脹,能幫助促進腸胃蠕動,減少食物在腸道內的時間,進而幫助便便排出體外。像是紫米、預擬和燕麥都是好選擇,尤其是燕麥飽腹感高且GI值低,若真的吃不慣也可和米飯混著吃,效果也不錯。

▲▼改善便意5個方法。(圖/Unsplash)

▲蘋果帶皮吃,通便效果更好。

#多吃高纖維蔬菜水果

許多女星早上都會空腹吃一顆帶皮蘋果,蘋果內含果膠和纖維素,能幫助潤腸通便,除了蘋果外,火龍果和鳳梨也是好選擇;蔬菜類像是南瓜、紅薯、芹菜和韭菜也都有很好的通便效果。

#補充適量優質脂肪

許多人減重戒油脂,搞得減重不成還便秘,其實想要通便,腸道內必須要有適量油脂,使腸道潤滑將便便推出去,日常我們可以多攝取堅果、橄欖油、酪梨和深海魚類,都能幫助補充健康油脂。

▲▼改善便意5個方法。(圖/Unsplash)

▲成人每天至少應攝取2000cc的水分。

#多喝水

水分能幫助便便合成,當攝取水分不足,會使便便變乾、變硬,排不出體外,導致變成宿便。因此每天要補充足夠水分,不僅能促進腸胃蠕動,對於瘦身也大有助益。

#養成定時排便習慣

我們知道人體都有生理時鐘,想要規律排便,不妨試試在固定時間在廁所醞釀便意,慢慢幫身體養成規律排便習慣。

►曖昧中請筆記!和男生聊天5個技巧,善用「43原則」耍神秘

關鍵字:

排便, 便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