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酒沒通知!高粱漲價金門酒商轟:獨厚代理商 估3月訂單量下降

▲金門高粱    。(圖/記者林名揚攝)
▲金門酒商到金酒取高粱 。(圖/記者林名揚攝)

記者洪靖宜、林名揚/金門報導

金酒公司發布消息,因原物料上漲,即日起結束「9年凍漲」,調高部分高粱酒售價,漲幅約6%至12%不等,平均漲幅則落在10%左右,消息一出,引發各界討論。不少金門酒商反彈,並預估從這個月訂單量就會下降,更直呼「高粱漲價是讓金門縣民賺錢,這次卻是獨厚代理商」。

▲金門高粱    。(圖/記者林名揚攝)

▲金門酒商到金酒取高粱 。(圖/記者林名揚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酒公司表示,公司大宗酒品售價自2012年2月1日起至今,超過9年未做過調整,然而,期間各項原物料與包材成本均大幅成長,加上勞基法一例一休之實施等,導致製造成本不斷攀升,而公司一直以來雖均以「凍漲」方式來貼近消費者,惟為企業永續經營發展,因此決定即日起,適度反應成本,調整產品價格。

▲金門高粱    。(圖/記者林名揚攝)

▲金門高粱 。(圖/記者林名揚攝)

針對此消息,不少金門酒商抱怨,事前都不知道漲價訊息,金酒公司也沒通知,更嘆「金酒沒消了都還漲價」,也有酒商表示,漲價後消費者買不買單是最大問題,會不會轉嫁到馬酒或台酒替代,在漲價過程都值得探究,目前訂單是停滯狀態,預計狀況更明朗才會有訂單進來,也預估這個月訂單量會下降。

酒商透露,金酒對盤商執行量縮政策,因此盤商沒有庫存,但2月份代理商提貨量變大,這次漲幅約10%,就多了一成的獲利,質疑是不是代理商早知道這消息,「高粱漲價是讓金門縣民賺錢,這次卻是獨厚代理商,金門人在這區塊是沒有賺到錢的。」

對此,金門酒廠行政副總經理陳啟展表示,成本和人力成本也上漲,調漲都是有根據,至於是否圖利代理商?金酒否認,表示並沒有事前透露消息,並表示調漲一事沒有先前預告是確保市場秩序,是否會導致更多爭議。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