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乃麟顏面神經失調 聽醫生指令「嘴歪眼斜」畫面曝光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年前驚傳顏面神經失調的藝人徐乃麟,今(2日)開工錄《天才衝衝衝》,他解釋:「這個叫鬼吹風,免疫系統低下,睡眠不好也會這樣。」當時錄影畫面曝光,讓許多人擔心是否為中風,但他表示,兩者截然不同,應該是太累造成免疫力失調所導致。

▲▼徐乃麟。(圖/華視提供)

▲徐乃麟今開工錄影。(圖/華視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乃麟透露,當時錄影後立刻掛急診,並立刻聯絡熟識的醫生,對方請他自拍錄影一段「吹口哨」影片做檢測。徐乃麟看自己的影片當場嚇到,「我自己看都嚇一跳,嘴歪眼斜。」不過醫生則安撫表示,一看就確認是顏面神經失調,不用太過緊張。

▲▼徐乃麟。(圖/記者許逸群攝)

▲▼徐乃麟分享治療時的影片與滿臉針灸的照片。(圖/華視提供)

▲▼徐乃麟。(圖/記者許逸群攝)

徐乃麟隨即到三軍總醫院做電腦斷層,醫師也安撫他不用太過緊張。他藉由自身例子跟大家分享,「要及早治療,不要拖,吃類固醇,之後天天針灸,大概兩星期就好了。」並分享滿臉針灸的照片,他打趣表示:「有些會比較痛一點(針灸),但我蠻喜歡那種感覺的,後來沒去針灸有點不習慣。」

經過兩星期治療後,徐乃麟已完全康復。那陣子有影響到工作嗎?他笑說:「沒有啊,我後來不是照錄影?大家不是看到我在《衝衝衝》,說『乃哥是不是中風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