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挺鳳梨!揭曉「夏威夷披薩」發源地 網鼓譟:義大利宣戰囉

▲▼夏威夷披薩。(圖/pixabay)

▲夏威夷披薩。(圖/pixabay)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中國自3月1日起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國內有不少立委自發性的在臉書曬出吃鳳梨的照片,推銷台灣鳳梨,外交部長吳釗燮透過推文呼籲各界支持台灣的「#自由鳳梨(#FreedomPineapple)」。我駐加拿大辦事處官員也在臉書響應「自由鳳梨」的活動,並透露「夏威夷披薩」就是加拿大發明的。

加拿大辦事處在臉書PO文表示「我們喜歡披薩上的鳳梨,尤其是來自台灣的鳳梨!」照片中的2塊夏威夷披薩中間擺著一顆鳳梨,旁邊還放了一張「旺」的字卡,非常有台灣味。

加拿大辦事處也透露,夏威夷披薩有著一段歷史故事,1962年時一位加拿大廚師 Sam Panopoulos在廚房發明了「夏威夷披薩」,將這種甜味和鹹味的精緻混合在一起,一直傳承至今日。

不過,對比於夏威夷披薩發源地的加拿大,其實義大利人認為帶有鳳梨的夏威夷披薩是「邪魔歪道」;有網友就在加拿大辦事處貼文下方留言,「不知道義大利有何感想」、「義大利人 : 雖遠必征」、「義大利有對加拿大開戰過嗎?」還有網友直接標記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臉書,掀起網友一陣討論。

▼加拿大辦事處解惑,夏威夷披薩是加拿大發明的。(圖/翻攝加拿大辦事處臉書)

▲▼加拿大辦事處解惑,夏威夷披薩是加拿大發明的。(圖/翻攝加拿大辦事處臉書)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吃鳳梨「工作會發爐」? 蘇貞昌:別再信沒科學根據的事
「要求日本買鳳梨是賣人情」 謝長廷想妙招:這才是長遠之計
國人自救2天認購3萬噸鳳梨 王定宇:分散客源因禍得福

更多熱門新聞...

國軍三餐吃爆鳳梨 國防部下令伙食團購買挺農民
謝長廷揭沒交涉日本買鳳梨原因 徐巧芯:不愧是助日代表

大陸禁台灣鳳梨 張麗善:積極拓展東南亞、日本市場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