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買台灣鳳梨破4.1萬公噸 陳吉仲籲貿易業者「別任意殺價」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大陸以「截獲檢疫性有害生物」為由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農委會日前喊出要花10億幫助產地提高外銷獎勵金,並補助團購運費外,更祭出許多因應對策,農委會今(2日)下午臨時開記者會針對「我國農產貿易相關作為」說明表示,截至目前國內外團體與個人訂購、加工需求及外銷統計已達41687公噸。

▲▼農委會記者會-至今日訂購鳳梨數量統計表。(圖/翻攝自Facebook/行政院農委會)

▲至今日訂購鳳梨數量統計表。(圖/翻攝自Facebook/行政院農委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說,此事件不希望造成兩岸農民都受害,更不希望透過「防檢疫技術」來達到其他目的,盼在國際貿易規範底下來進行,並端出數據針對鳳梨技術農產貿易是否有大量倚賴單一市場,外界質疑新南向績效不彰,都有具體統計數字可以報告。

▲▼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 。(圖/記者許展溢攝)

▲陳吉仲說明我國農產貿易相關作為。(圖/記者許展溢攝)

陳吉仲更呼籲所有貿易業者,這時候要團結起來,不要任意殺價,否則影響到後續賣到日本的市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