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圍捕全程!綁匪澄清湖現蹤遭擊斃…「主嫌亡、2到案、3在逃」

▲▼高雄鼓山美術館旁槍戰。(圖/記者黃子倩攝)

▲高雄鼓山美術館2日傳出搶響,警方還原圍捕經過。(圖/記者黃子倩攝)

記者黃子倩、戴若涵/高雄報導

高雄鼓山區明誠四路美術館附近,2日上午9時許傳出槍響!高雄、嘉義警方共同緝捕一名在嘉義犯下擄人勒贖案的李姓綁匪,警方鎖定其行蹤後展開圍捕,由於李男拒捕,警方只好連開19槍,李男當場被擊中失去生命跡象,經緊急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

回顧整起事發經過,李嫌1月24日凌晨3時許到一間SPA館擄走柯姓富商,更獅子大開口要求5千萬贖金,雙方經談話過後,贖金金額改為3千萬元。據了解,李嫌指定家屬將贖金放置於嘉義朴子一處監理站的車輛後面,李嫌收了300萬元後釋放人質,所幸人並無受傷,警方透露,交付的贖金可能不只300萬,但確切數額仍要詳查。

柯姓富商第一時間不敢報案,直到2月15日才報警處理。高雄、嘉義警方獲報後出動57名警力,兵分6路循線逮人,2日在高雄澄清湖一帶發現李嫌行蹤,並展開追蹤,過程中李嫌疑似察覺遭跟監,一度在九如四路住家附近繞,最後才將車停放在明誠四路。

警方見李嫌準備下車,隨即進行3面圍捕,但由於李嫌拒捕,警方只好連開19槍,李嫌當場被擊中胸、腹部,失去生命跡象,雖經緊急送醫搶救,但仍因傷勢過重不幸宣告不治。

警方在李嫌車內發現一把已上膛的克拉克手槍,另外還有12顆子彈,至於李嫌稍早有沒有對警方開槍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目前這起擄人勒贖案,主嫌身亡、2名嫌犯到案、3人在逃。

▲▼高雄鼓山美術館旁槍戰。(圖/記者黃子倩攝)

▲警方在李嫌車內找到一把已上膛的克拉克手槍。(圖/記者黃子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