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指UBA「種族歧視」不應該 遭追問「武肺」轉頭不答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UBA 8強籃球賽日前落幕,卻在賽末時爆出歧視風波,世新大學球員阿巴西抗議,遭台師大球員罵「黑鬼」。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2日回應,罵人不應該,尤其種族歧視的語言更不應該,這件事情真相如何,可以查處。

▲▼立法院 蘇貞昌專案報告新冠肺炎篩檢、疫苗整備 。(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針對世新「新台灣人」阿巴西遭台師大球員罵黑鬼一事,蘇貞昌今赴立院報告、備詢前受訪表示,罵人不應該,尤其種族歧視的語言更不應該,國人同胞都明白,長期以來台灣社會是非常善意、友善, 絕大多數的國人同胞不會歧視人家、不會用歧視語言,這件事情真相是怎麼樣,可以查處。

接著,蘇揆語畢轉身欲結束訪問時,正巧有記者追問「武漢肺炎有牽涉到歧視嗎」,但蘇貞昌並未回應隨即離開。不過,據蘇揆日前說法,將COVID-19譯作「武漢肺炎」,不涉及任何評價,只是有利於辨識,就像是英國變種病毒、德國麻疹、日本腦炎與香港腳是同一道理,呼籲外界不要政治操作比較好。

至於世新大學球員遭罵「黑鬼」,世新也在1日發布聲明,賽後台師大球員已致歉,世新與當事球員決定暫時接受道歉。

▼世新大學球員阿巴西。(圖/大專體總提供)

▲阿巴西。(圖/大專體總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