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白痴也能玩?第七拍按鍵就OK⋯來看《節奏醫生》滿滿惡意

▲小品音樂遊戲《節奏醫生》獲得98%好評,喜歡這類型遊戲的玩家不容錯過。(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蘇晟彥/綜合報導

如果平常有在看Twitch實況的人,一定有發現在近日許多實況主會在開台身體搖擺、嘴巴哼唱,然後一隻手敲著空白鍵,接著就不斷罵髒話大喊,「剛剛應該快一點!」那就是他們正在玩STEAM上獲得98%壓倒性好評的音樂遊戲《節奏醫生》(Rhythm Doctor),標榜「用空白鍵」就能破完整個遊戲、「只要在第七拍」按下去就能結束的音樂遊戲到底有什麼魅力,就讓我們來簡單介紹一下這款讓許多人在電腦前面抓狂的《節奏醫生》吧!

故事講述許多因為「心律不整」的病人來到」醫院救治,在這裡身為實習生的你要用音樂來讓他們的心律平緩下來(但這絕對不是正確的治療方式,千萬別模仿),劇情部分算滿有趣,角色對話滿ㄎㄧㄤ,玩起來十分輕鬆。

▼正常只要在第七下按下空白鍵,就算成功得分。

▲▼          節奏醫生

在遊戲方式上,《節奏醫生》設計非常簡單,只要在正確拍子上按下空白鍵即可,在遊戲一開始是以「第七拍」為主要遊玩方式,爾後會有類似二分拍、搖擺二分拍等等的節奏方式,只要結束後評分達到B+以上就可以移動到下一關, 以記者目前破到2-4結束(遊戲時間約45分鐘),搭配輕鬆、曲風多面的音樂,玩起來十分療癒。

除了正常的「節奏」以外,其實遊戲中也有許多「惡搞」環節,像是畫面突然閃爍、被訊息佔滿,甚至對於有使用雙螢幕的玩家,還會有視窗不斷移動等等,讓你必須十分專注在音樂上,玩起來也真的是「惡意滿滿」,尤其是近期看到像是小舞、ViVi等人無法過關崩潰的模樣,真的是格外有趣。

此外,遊戲還有關卡編輯器等等,也期待日後一定有大神可以創造出更多更有趣的關卡,等待大家一起陷入《節奏醫生》的風暴魅力中。

▼到3月6日前《節奏醫生》特價中,有興趣的玩家可以先去體驗看看。

關鍵字:節奏醫生音樂遊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