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茶退團丸子解散「對不起小鬼Junior」 約好3人開唱崩潰:我錯了

記者林彥君/專訪

前「丸子」團員綠茶(林埈永)是《綜藝玩很大》等熱門節目的常客,他接受《ETtoday星光雲》專訪,談到自己當初因誤聽經紀人的建議退出丸子,「我變成背叛者。」他到韓國發展返台後演藝事業並不順遂,後來有機會參與戲劇演出、音樂合作,目前多是上通告,綠茶近日重拾歌手身份發行單曲《太陽》。

▲▼綠茶林埈永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綠茶林埈永接受《ETtoday星光雲》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綠茶自2003年出道以來約18年,他過去與小鬼黃鴻升、Junior韓宜邦組丸子爆紅,不過團體2003年成軍後,隔年綠茶退出到韓國發展,之後只有小鬼與Junior的「丸子」在2005年解散。綠茶去了趟韓國返台,原本以為要展開新生活,觀眾漸漸忘記他,這是他始料未及的,「大家對我的認知是都是『你是誰?我只認識阿Ju和小鬼』。」

▲▼綠茶林埈永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綠茶退團後經歷多年工作才穩定。(圖/記者李毓康攝)

回想過往,綠茶表情嚴肅起來,「丸子3人中我的個性比較悶,摩羯座的,後來被激發,在這之前不知道該說什麼,國語又不好,離開解散,大家忘記我,沒想到忘得這麼快。」

看著前團員發展得越來越好,綠茶陷入低潮期,將自己關在家,讓家人相當擔心,朋友曾開玩笑說:「綠茶喔,我只聽過綠豆」、「你不是明星嗎?牆上怎沒有你的簽名?」曾有幾次綠茶忍不住鬱悶,清晨5、6點跑到公園吶喊,「到底要我怎樣!」靠著跑步宣洩。因認識庹宗康與《國光幫幫忙》製作人,多了上節目的機會。

▲▼綠茶林埈永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綠茶從韓國返台後有段低潮期。(圖/記者李毓康攝)

因在《玩很大》的表現被吳宗憲(憲哥)肯定,綠茶加入了憲哥旗下的經紀公司容易文創,「憲哥要我把握每一次機會,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沒有就沒了。」因《玩很大》綠茶與小鬼、Junior合體,他透露對當初退團仍懊悔不已,「前面真的好辛苦,我做錯了,我當初就跟小鬼、阿Ju乖乖待在滾石就好。」

▲▼Junior、綠茶、小鬼曾組「丸子」團體 。(圖/翻攝小鬼臉書)

▲Junior、綠茶、小鬼曾組「丸子」 。(圖/翻攝小鬼臉書)

綠茶大嘆:「我真的對不起他們,那時候我就是小孩子的個性,沒想太多,一個留學生到這個環境什麼都不懂,一個question mark(問號),我就離開了,若重新,我們會是很屌的,每次看到他們我都在說對不起,小鬼氣到回『可以不要再說對不起了嗎?』每一次、每一次,阿Ju會開玩笑說『你就是這樣啊』,我們變得越來越好。」

▲▼綠茶林埈永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綠茶曾與小鬼、Junior約定要開演唱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黃鴻升過世當天,綠茶打電話給Junior,電話中2人一直哭一句話也沒說,「哭到爆炸,我開車停到路邊,難得我們把事情講開,難得又一起上了節目,難得我們這麼好,你怎麼不給我機會?我答應他們,3個人要站在舞台上辦場演唱會,那時小鬼說,『茶茶你不要講了,我會比較快!』但他有托夢給我,我已經很高興了。」夢裡小鬼衝向他大喊:「Miss You」後2人摔倒,醒來他嘴巴還是在笑,畫面依然清晰。

►Apple認了「有去凍卵」23歲就想當媽 曝與牙醫男友新計畫

►瑤瑤穩交3年鬆口「未來公婆催婚」 Apple:詹惟中說妹先結婚我才結

►余祥銓心疼「余苑綺痛到牙齒狂抖」電燒肝腫瘤:她手指發黑

►超艾夾遭攻擊...16年妻「他長相兇了點」心疼:像流氓卻是好爸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