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病例7週來首見增幅擴大 世衛:想在年底結束疫情不切實際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路透)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路透)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在1日舉行新冠肺炎例行記者會,值得關注的是,全球確診病例每日增加趨勢在經過連續6周的下降之後,在上週增加幅度擴大,為7週以來首見。衛生緊急項目負責人邁克爾表示,要在年底前結束疫情的想法是不切實際的,現在以盡可能減少住院病例為最主要目的。

綜合外媒報導,世衛針對疫情的應對,目前將焦點放在如何控制病毒的傳播,同時間避免病毒變異的情況發生,並減少需要住院的病例。此外,如何讓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以及免疫力低落的族群盡早接種疫苗,也是世衛目前努力的方向。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mon Ghebreyesus )表示,美洲、歐洲、東南亞和東地中海地區的新增病例數量出現上升趨勢,部分國家囤積疫苗,先為低感染風險、較為健康的年輕人先行接種疫苗,而非第一線的醫護以及長者接種,相當令人遺憾。

譚德塞強調,世衛本周的國際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COVAX)將再交付1100萬劑疫苗,但若政府想藉著依賴疫苗消滅疫情,那是錯誤的想法,在對抗疫情的同時,國家公共衛生以及防疫措施也是對等重要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