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胞表態願採購台灣鳳梨 童振源透露:澳洲想要空運過去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 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 答詢             。(圖/記者屠惠剛攝)

▲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總署發布公告3月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為減農損,我行政機關紛紛表態採購鳳梨挺果農,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2日就表示,目前包括越南、美國、澳洲等國的僑胞都響應政府,甚至有澳洲僑胞提到要空運過去,目前還在溝通當中。

童振源2日列席立法院進行的行政院長施政報告備質詢時表示,目前包括越南、美國、澳洲等國很多的僑胞都有回應,現在最大的困難在於採購、出口有時會遇到檢疫的問題,有的國家還沒有開放,不過有很多僑胞都很熱心,目前正在詢問溝通當中。

童振源指出,澳洲在2017年開放台灣鳳梨進口,因此有不少僑胞願意採購,有些甚至提到要空運過去,讓僑委會非常感動。

童振源說,現在僑胞還在溝通當中,他們都很熱心,因為空運的費用比較高,所以不確定到底能採購多少,有些地方希望能夠採購加工製品,這部分可能會容易一點。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台鳳梨遭暫停進口 蘇貞昌:中國這樣實在很無理
台灣鳳梨突遭封殺 總統府:中國非善意行為
蘇貞昌定調「檢疫」層次 防堵台灣鳳梨禁令升溫成政治問題

更多熱門新聞...

其他水果恐遭陸擋? 陳吉仲:不會!是對岸沒搞清楚國際規範
中國暫禁台鳳梨輸入 王定宇批:政治凌駕國際規則「可訴諸WTO」
「鳳梨收成期」大陸忽然下進口禁令!農委會祭10億搶救產地價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