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三溫暖軟禁澎恰恰討債 通化街幫主、楊醫師恐嚇罪起訴

▲▼澎恰恰北市萬華角頭、綽號「芋仔」的朱秀琮。(圖/ETtoday資料照)

▲澎恰恰(左起)因向綽號「芋仔」的朱秀琮借錢,疑遭限制行動在亞太三溫暖逼債。(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通化街幫幫主朱秀琮與亞太三溫暖老闆楊振豐,涉嫌趁藝人澎恰恰、台南擔仔麵集團周文保等人缺錢的時候借款,等還不出錢,再邀約見面,澎去年10月間被叫到亞太三溫暖休息室,恐嚇「以前這種都是雙腳先打斷」,逼澎拿出兒子的房產設定擔保;周更遭軟禁3天才重獲自由,台北地檢署2日依強制、恐嚇等罪起訴朱、楊以及張姓小弟。

檢警調查,朱秀琮(芋仔)和楊振豐(楊醫師)共同出資經營高利貸,澎恰恰陸續借款8千萬元,還到剩下4千萬元無力在償還後,在2020年10月23日,被約到亞太15樓的休息室,澎還被恐嚇「以前這種都是雙腳先打斷,我對你已經很好了」,後來有人協助報警,警方立刻出動警力去三溫暖把澎恰恰帶走,並在確認澎安全無虞後,由檢察官指示讓澎離去。

▲▼楊振豐(人稱楊醫師)在刑事局員警押解下,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圖/記者劉昌松攝)

▲亞太三溫暖老闆楊振豐(楊醫師)已遭收押禁見。(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另外台南擔仔麵集團、頂鮮101餐廳負責人周文保,也因為陸續借款1.2億元後無力償還,被約到和平東路的民房等處拘禁3天,周趕緊打電話籌款還債才脫身,檢察官李頲翰為了偵辦此案,特地喬裝前往亞太三溫暖,了解澎遭囚禁的休息室管制森嚴情形後,指揮警方發動搜索約談,並將朱、楊聲押禁見獲准。

另外,朱、楊等人還被控為了討債,曾闖入遠航張綱維辦公室恐嚇「不還錢殺全家」,逼張剛維開立1.5億元的支票,並強行搬走張綱維蒐集的字畫等藝術品,但因查無張綱為所說的恐嚇字條等事證,且無朱、楊趁人之危借高利貸等不法情節,因此張另外提告恐嚇等部分,不起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違反禁愛令被逼賣卵當飯局妹 3直播主裝可憐...15男抖內997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