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下令「伙食團買鳳梨」 邱國正:國軍全力配合政府挺農民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總署發布公告,3月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行政機關也紛紛表態願意採購鳳梨表達支持。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2日表示,這回政府有政策,國軍當然全力配合。

台灣鳳梨外銷至中國高達9成,中國宣布3月起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全台各地發起買鳳梨吃鳳梨的活動、力挺農民。國防部28日證實將配合農委會促銷方案,運用副食供應通路,鼓勵國軍所屬伙食團踴躍購買鳳梨,以照顧國內農民。

行政院長蘇貞昌2日率領相關部會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邱國正會前受訪時表示,國軍附屬供應站平常都有固定的蔬果,農產品通常也很不錯,這回政府有政策,國軍當然全力配合。

談及首度以部長身份至立法院備詢,邱國正指出,「國防部功課一定是很多,沒有因為要到立法院特別做什麼功課」,從戰備、訓練、軍品到很多的科技研發等,都自己要注意的。

邱國正強調,國軍的工作量驚人,只要是對國軍目前的正常運作,能夠馬上敵情威脅應對的,都是他當前的重點工作。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台鳳梨遭暫停進口 蘇貞昌:中國這樣實在很無理
台灣鳳梨突遭封殺 總統府:中國非善意行為
蘇貞昌定調「檢疫」層次 防堵台灣鳳梨禁令升溫成政治問題

更多熱門新聞...

其他水果恐遭陸擋? 陳吉仲:不會!是對岸沒搞清楚國際規範
中國暫禁台鳳梨輸入 王定宇批:政治凌駕國際規則「可訴諸WTO」
「鳳梨收成期」大陸忽然下進口禁令!農委會祭10億搶救產地價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