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一輩沒看過!外送員掏「特殊10元」被疑假幣 網友嗨喊400收

▲▼紀念幣。(圖/翻攝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加油站員工以為是假幣。(圖/翻攝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拿到長得不一樣的硬幣,別急著以為它是假幣,有可能是價值不斐的紀念幣!一名外送員昨天去加油結帳時,掏出一把零錢給對方,其中一枚10元硬幣看起來不太一樣,雖然上頭有使用多年的痕跡,但卻不是國父孫中山的肖像,所以加油站員工拒收。內行網友一看就識破,「這外面一個賣400!」

原PO在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貼出硬幣照,上頭寫著中華民國88年發行,原本的孫中山肖像變成大大小小的硬幣圖樣,1元、5元、10元、50元全都有,甚至還有過去流通的伍角,他與加油站員工以前都沒見過這種10元,當下員工為了避免收到假幣的疑慮,所以拒絕收這枚10元,原PO也無奈地說,「老實說我也不知道這是不是假幣,我也就給他換了個10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發行50年紀念幣。(圖/翻攝自央行官網)

▲不僅是真幣,還是發行50年限量紀念幣。(圖/翻攝自央行官網)

底下留言指出,「我有好幾個,這個已經很久了,現在很多年輕一輩的可能不知道了」、「這個我8年前做加油站時收過,我還收藏起來欸」、「可能這個紀念幣推出的時候很多年輕人還沒出生吧」、「我可以跟你換嗎」、「值得收藏,我也有一個,超可愛的」、「100塊跟你買」。

實際查詢央行官網,確實能找到這枚10元紀念幣,當初是為了紀念新台幣發行50周年所設計,正面是已發行的各類硬幣重疊圖案,背面則鑄上「新臺幣發行五十週年紀念」,並備註年份1949至1999年,鑄造數量有3000萬枚,其中26萬枚與銀幣組裝成套幣。

▼還有網友曬出2000年千禧年龍幣。(圖/翻攝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紀念幣。(圖/翻攝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