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宮江啟臣?連勝文不忍了! 拋黨主席應專職具專任與專心

▲▼國民黨數據中心暨新創中心揭牌儀式,連勝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重返國民黨,並表態參選黨主席以及2024的總統大位,現任黨主席江啟臣隨後也宣布參選黨主席,更要扮演「造王者」的角色,並承諾不選2024。對此,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表示「無法再忍受了」,而國民黨未來黨主席應該要專職,更要具備「專任」與「專心」兩個部分。此番言論則引發揣測,疑似逼供黨主席江啟臣僅能立委、黨主席二擇一。

連勝文2日一早透過臉書發文指出,過去幾天有許多人跟他討論黨的未來,他非常認同大部分朋友的主張,即國民黨未來的主席應定位為「專職黨主席」,並包含專任與專心兩個部分。「專任」是指黨主席不應該再去爭取公職選舉提名,特別是總統,並以超然的立場,全力確保黨內各項提名作業公平公正公開,特別是總統提名!若是黨主席執意參選,應請辭由副主席代理黨務,以徹底維護提名的公平性;「專心」則是指黨主席應該全心於黨務之上,不兼任公職,以避免陷入蠟燭幾頭燒的窘狀!

連勝文認為,國民黨過去幾年來,許多內部紛爭,都是源自國民黨主席在掌握了黨機器之後,開始想要去競選或提名自己擔任公職,尤其是總統,從而引發黨務不中立,黨主席濫用黨部資源,任意修改黨章制度為自己量身訂做,等等重大爭議!最後黨內實質分裂,導致各種重大選舉都是敗在國民黨自己無法團結,讓支持者痛徹心扉。

至於為何國民黨無法團結,連勝文說「自私就是最大的原因,在國民黨內總統初選提名過程中,若黨主席外,出現一位強而有力的競爭者時,當該競爭者輸了,必會質疑黨務不中立、控訴初選不公,嚴重者就退黨參選,要不就是面合心不合,表面上團結、私底下抵制,而若該競爭者贏了、黨主席輸了,則黨主席跟黨機器最有可能就是變成消極處理黨務,反而變成候選人最大的累贅。

連勝文強調,這就是為什麼黨內許多有志之士會提出這樣專職黨主席的主張,因為這種戲碼,「包括我在內許多國民黨人士都已經無法再忍受下去了!」真的不想再看到國民黨持續這種「卡位黨主席、掌握黨機器、再徐圖大位」的傳統宮廷戲碼了!

連勝文說,這種舊式的「救世主思維」真的需要改變,不然國民黨就只能一再重蹈覆轍,永遠也不會因慘敗而去改革國民黨深層的核心問題,最終就是讓我們的支持者痛心疾首、然後讓民進黨予取予求,我們絕不能坐視國民黨走向這條錯誤的道路。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時代力量5大憲改主張 廢除「一國兩區」推動國家地位正常化 
立委席次變革「最長43年、最多225席」 蘇貞昌曾建議可增至300人
「並立制」不利小黨 行政院考察德國、義大利曝2解方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