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病例7週來首見增幅擴大 WHO喊話防疫勿放鬆

▲▼英國,新冠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圖/路透)

▲全球確診數字7周以來首次見到上升,專家籲不要過度放鬆。(圖/路透)

文/中央社蘇黎世1日綜合外電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 )今天表示,全球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上週增加幅度擴大,為7週以來首見。

世衛組織流行病學家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在簡報中說:「我們必須對所有人發出嚴厲警告,我們如果隨它去,這個病毒就會捲土重來,所以我們不能隨它去。」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mon Ghebreyesus )表示,新增病例增幅擴大「令人失望,但並不令人意外」;他籲請各國,不要放鬆抗疫措施。

他指出,各國若要完全仰仗疫苗接種而放棄其他措施,目前為時過早。他說:「各國若只想仰仗疫苗,那就錯了,基本的公共衛生措施仍然是應對疫情的基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