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流行/極簡手袋藏「人體黃金比例」 LÉMÉLS建築靈魂好養眼

記者鮑璿安/ 專題報導

比起動輒5、6萬元以上的精品包款,頗具設計感的小眾包牌更打動時尚迷的心,此次《ET FASHION》說.流行要來介紹設計師品牌LÉMÉLS,光是看到名字,很多人會誤以為它來自歐洲,其實LÉMÉLS誕生於南韓設計師之手,且外觀幾乎找不到任何鮮明Logo,但是憑藉俐落的輪廓以及傳說中的「黃金比例」,讓人深深被吸引。

▲▼  LÉMÉLS  。(圖/翻攝自IG)

▲▼  LÉMÉLS  。(圖/翻攝自IG)

▲設計師包袋品牌LÉMÉLS,名字靈感來自法國建築大師 Le Corbuisier 。(圖/翻攝自IG)

設計師包袋品牌LÉMÉLS名字頗具歐洲風格,其實是貨真價實的南韓品牌,就和旗下風格一樣,簡約之餘透露出高級歐風,而名字的靈感則來自法國建築師 Le Corbuisier (勒柯比意),他被譽為「現代主義建築之父」,一手打造的建築傑作更被列為世界遺產。

看到這裡可能很好奇,建築和手袋有什麼關聯?恰巧這也是LÉMÉLS的最大特色,包款都秉持著極佳的「黃金比例」而成,理念就來自建築大師勒柯比意所提出的「黃金建築比例Le Modulor」,簡單來說就是人體公學標準,將人體的各個部分視為黃金比例,如此一來,設計師可根據該標準來衡量物件,打造出最適合大眾使用的單品。

▲▼  LÉMÉLS  。(圖/翻攝自IG)

▲▼  LÉMÉLS  。(圖/翻攝自IG)

▲品牌設計過程中完全依照人體公學打造。(圖/翻攝自IG)

觀察品牌旗下的手袋便可發現,設計過程中完全依照人體公學打造,外觀格外極簡且和諧,例如優雅的半月包,可調整的細長肩帶搭配包款一體成型,而包包位置剛好落在腰間,無論是置物取物或是擺拍,看起來都輕盈自然。

▲▼  LÉMÉLS  。(圖/翻攝自IG)

▲▼  LÉMÉLS  。(圖/翻攝自IG)

▲ LÉMÉLS 價格親民,一萬元台幣左右就能入手。(圖/翻攝自IG)

另外,幾何元素也是重點之一,品牌偏偏不走正規的輪廓設計,大多擁有不規則形狀、三角形等,創新的同時也十分抓人眼球,加上時下流行的仿鱷魚壓紋、牛皮紋理,賦予極簡控最愛的黑白灰、米色調,輕鬆豐富日常,就連價格也十分親民,落在台幣一萬元上下就能入手,果然緊抓時尚迷的心。

【看更多春夏包款】

TOD’S Shirt Bag

▲TOD’S 2021 春夏。(圖/品牌提供)

▲TOD’S 2021 春夏。(圖/品牌提供)

▲TOD’S 2021 春夏系列打造室內戶外自然結合。(圖/品牌提供)

TOD’S 創意總監 Walter Chiapponi 的義式優雅風格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本季圍繞「The Song」試圖打造結合室內與戶外不羈的自由風韻。時尚迷最喜愛的包款部分,Shirt Bag 絕對是重點單品,以頂級荔枝紋牛皮塑造 hobo 形狀,皮革像布料般輕柔,隱藏的皮革接縫,幾乎不見金屬配件的裝飾,上身如同T-shirt 般輕盈、柔軟及合身。

DELVAUX

2021年春夏,DELVAUX帶來了田園風格的帆布包款,以燕麥色的帆布包面搭配白蘭地色Domino牛皮滾邊,透過大地色調來展現鄉間的自然氛圍,並運用於So Cool與Pin Daily包型上,其中DELVAUX較廣為人知的Pin包型水桶包,以「巨大」的尺寸呈現,寬敞的空間連筆記型電腦都裝得下。

►説・流行/H&M為何找Simone Rocha聯名?先認識她再來搶

►說.流行/孫藝珍熱戀玄彬背「這顆包」!改造愛馬仕、香奈兒幕後神手是她

►説・流行/回顧2020年設計師異動 PRADA有兩個總監、Kim Jones跨刀兩大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