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明尼加想學川普…邊境要蓋「380公里長城」 阻擋海地移民

▲多明尼加與鄰國海地邊境檢查站。(圖/路透)

▲多明尼加與鄰國海地邊境檢查站。(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多明尼加共和國總統阿比納德(Luis Abinader)28日宣布,計畫要在海地邊境建造一道延伸約380公里的「邊境牆」,目的是阻止海地猖獗的非法移民、毒品交易等跨境非法活動。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多明尼加和海地都是位於加勒比海伊斯帕尼奧拉島的國家,不過相較於多明尼加,海地已經淪為西半球最貧困的國家,兩國貧富差距大,雙邊關係也不和睦。

阿比納德向國會表示,在未來兩年內,政府將致力於阻止非法移民入境、遏止販毒和贓車交易等問題。他表示,該國將於今年稍晚開始築牆計畫,其中包括雙重欄杆、動作探測器、紅外線系統和臉部識別系統等。

多明尼加人口約1100萬,據估計境內約有50萬海地移民,其中大部分都是非法入境。

►日本狂銷1.2億條!DHC護唇膏激殺133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