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刮油食物吃對不發胖!宋慧喬也靠這「脂肪剋星」成功瘦身

▲8大脂肪剋星食物。(圖/翻攝IG,pexels,unsplash)

▲想吃又怕胖?快把以下8個有助瘦身的刮油食物記起來。

編輯/Amanda 圖/翻攝IG@sachi_fujii_official、pexels、unsplash

很多人為了維持身材,懶得運動,就只好節食委屈自己的胃,但其實只要吃對食物,不用餓肚子,也能擁有好身材。像是以下8種有促進脂肪分解、抑制脂肪吸收的刮油食物,吃了不發胖,還有助於減脂瘦身,就連南韓女星宋慧喬、朴信惠都曾靠它們成功瘦下來,吃出好體態。

冬瓜

冬瓜性寒,能養胃生津、清降胃火,幫助食量減少,且含有多種維生素和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可幫助調節代謝平衡,促使體內澱粉、糖轉化為熱能,不變成脂肪。

▲8大脂肪剋星食物。(圖/翻攝IG,pexels,unsplash)

小黃瓜

小黃瓜熱量低、有飽足感,含有大量維生素,有助於分解脂肪的磷脂酶,能促進脂肪代謝、減少脂肪生成,能幫助排除體內多餘水分、消水腫的鉀,是天然的減肥聖品,就連韓劇女神朴信惠也曾靠著小黃瓜成功瘦身。

韭菜

含有豐富粗纖維的韭菜,其膳食纖維能刺激腸胃蠕動,使腸胃道排空時間加快,促進排便。

▲8大脂肪剋星食物。(圖/翻攝IG,pexels,unsplash)

雞蛋

雞蛋是眾所週知優質蛋白質來源之一,還有維生素A和礦物質,但為避免膽固醇過高,可多吃蛋白、蛋黃不宜吃太多,尤其建議水煮蛋,熱量比炒蛋或煎蛋更低。

豆腐

含有優異蛋白質的豆腐熱量低、有飽足感,且其含有的大豆皂甘能分解中性脂肪,提升小腸機能,抑制脂肪吸收。不僅日本曾風行過一陣豆腐飲食減肥法,連「喬妹」宋慧喬也把豆腐當作減肥法寶。

芹菜

芹菜含有很多水分和豐富膳食纖維、鉀離子,可促進代謝,而芹菜富含的「木犀草素」可清理腸胃、去除油脂,降低脂肪堆積。

▲8大脂肪剋星食物。(圖/翻攝IG,pexels,unsplash)

洋蔥

洋蔥含有豐富的槲皮素,可抑制脂肪生成及促進脂肪分解,並有抗氧化、促進水分代謝等功能,可幫助消水腫、排出老化廢物。

海帶

海帶的碘含量豐富,對於消耗熱量及促進身體新陳代謝都有幫助,有助於減肥、控制體重。

►168輕斷食沒效了?專家教3招突破減肥平台期 試試調整進食時間

►跟「反覆減肥」說再見!4個避免復胖的解決方法 碳水放最後吃

►吃飽飯就睡難怪小腹凸!4種類型「胖肚」的成因及改善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