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鳳梨「工作會發爐」? 蘇貞昌:別再信沒科學根據的事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在爆發台灣鳳梨遭到大陸封殺的事件後,不只台灣民眾出面力挺農民,政府也發起「政府相挺,農友放心」活動,鼓勵國人採買國產鳳梨力挺台灣農業。不過民間盛傳鳳梨吃多了工作也會「忙翻天」,行政院長蘇貞昌28日在臉書表示,「別再相信沒有科學根據的事」,台灣鳳梨為全球最優質擁有豐富營養,吃了事情不會做不完,而是會更有精力做事情!

蘇貞昌表示,台灣鳳梨的品質全球最優,除了出口中國外,更外銷日本、新加坡、香港、加拿大等地,其中日本的檢查更是出名的嚴格,台灣鳳梨也通過層層考驗。

面對這幾天的事件,蘇貞昌指出,政府會繼續向全世界打開通路,在28日與總統蔡英文特別南下關心果農,並且宣示政府的措施,將會投入10億元經費,確保鳳梨的產地價格維持在過去2年的平均水準之上,也將繼續拓展海內外市場,請國人放心。

而蔡英文在下午「政府相挺,農友放心」活動中也強調,危機就是轉機,藉此讓鳳梨能夠打開出口的管道,把好吃的鳳梨出口到更多國家。她也再次承諾,一定會透過種種機制,將台灣鳳梨銷售到全世界每一個市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