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蜈蚣車塞回台北!「國道銀河」27km閃爆新竹 雪隧塞到23點

▲▼國道、塞車。(圖/高公局)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228連假第二天湧現北返車浪!國道1、3、5號塞成一片紅紫色,尤其國1中山高新竹路段被擠爆,大量車燈閃亮黑夜,塞了27公里,再造「人工銀河」奇景,高公局也預估,國1、3新竹路段北返車朝約平時的4倍,國5宜蘭至坪林北向則為7倍,將塞到深夜11時。

高公局監測資料顯示,28日晚間8時許國1、3皆湧現北返車潮,尤其中山高從頭份一路塞到湖口,紫色車龍綿延超過20公里,猶如大型停車場,車輛動彈不得,車速不到20公里,車燈更打造出獨特的人工銀河,閃爆新竹夜空。無獨有偶,北二高也從關西塞到鶯歌,一路至大台北市車流量都相當壅塞,紅通通一片。

至於國5,晚間北返車潮持續,從宜蘭開始車速就不到40公里,一路往北塞到坪林,高公局預估,塞車紅爆將到深夜11時左右才會舒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道、塞車。(圖/高公局)

▲▼國道、塞車。(圖/高公局)

▲▼國道、塞車。(圖/高公局)

▲▼國道、塞車。(圖/高公局)

高公局指出,28日為連假第二天,西部國道路網於上午10時、國5於下午2時開始出現南向車潮,壅塞路段包括國1南向楊梅至新竹、國1北向內湖至五堵、國1高架南向機場系統至中壢轉接道、國3南向三鶯至關西服務區、烏日至霧峰系統、國5南向南港系統至頭城,其餘路段均能維持行車正常。截至17時,國道交通量為73.7百萬車公里,預估本日交通量為110百萬車公里,仍在預期範圍。

3月1日為連假第三天,高公局預估國道交通量為114百萬車公里,為平日年平均的1.3倍,其中北向交通量可達62百萬車公里,為平日年平均的1.4倍。易壅塞路段將出現在:國1北向西螺-埔鹽系統、南屯-后里、新竹系統-竹北、圓山-大華系統、國3北向竹山-中興、霧峰系統-霧峰、大山-香山、關西-大溪、國5北向宜蘭-坪林及國6西向舊正-霧峰系統等路段。

3/1國道相關疏導措施包括:0至24時,封閉國1埔鹽系統及國3西濱北向入口、單一費率、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採單一費率再8折收費、0-5時暫停收費、開放路肩、匝道儀控等。

►日本狂銷1.2億條!DHC護唇膏激殺133元

▲▼國道、塞車。(圖/高公局)

▲▼國道、塞車。(圖/高公局)

▲▼國道、塞車。(圖/高公局)

▲▼2/28國道交通量預估與疏運措施一覽。(圖/高公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