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二二八呼籲:不分黨派放下對立 珍惜民主自由

▲▼侯友宜出席二二八事件74周年新北市紀念活動。(圖/翻攝自Facebook/侯友宜)

▲侯友宜出席二二八事件74周年新北市紀念活動。(圖/翻攝自Facebook/侯友宜)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二二八事件走過74週年,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這是一個令人傷痛的日子,不能遺忘,也感恩所有受害家屬以包容、寬待的心看待,讓歷史、傷痛化成民主、自由及人權,呼籲不分黨派放下對立,珍惜民主自由。

侯友宜提到,感謝新北市二二八總會自103年成立至今的努力,未來市府團隊與總會能共同合作,讓年輕世代更瞭解先人對這塊土地的付出,而洪顯詔理事長也說,許多受難者已經離世,今天既然是和平紀念日,最大的意義是「他們的功德我們要繼續做」,希望74年前的悲劇,後代永不再發生,也希望族群融合、放下心中不愉快。

侯友宜強調,不分族群、黨派,大家都應該放下對立衝突,團結齊力,珍惜民主自由帶來的經濟成果和社會福祉,台灣人有堅強的韌性,有大家團結的力量和精神,一定能挺得過每一次的挑戰,相信台灣、相信中華民國會更好。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蔡英文出席二二八紀念儀式:誠實面對歷史 民主自由不能被交易
賴清德親赴義光教會:繼續深化民主 不走回頭路守護台灣主權
二二八事件「勇於面對過去錯誤」 民進黨:民主才會更穩固

更多熱門新聞...

二二八事件74週年 柯文哲同台馬英九追思
國民黨排審返還二二八財產 林為洲:他們不做我們來做
「二二八留下政治鬥毆」 江啟臣:轉型正義不應對一群人的標籤清剿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