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揭沒交涉日本買鳳梨原因 徐巧芯:不愧是助日代表

▲國民黨出席同志大遊行,市議員徐巧芯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徐巧芯。(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對於網友反應駐日代表處能迅速交渉日本購買鳳梨,幫助南部鳯農,駐日代表謝長廷回應,賣人情,價錢不易高。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狠酸,「不愧是助日代表」。

謝長廷28日在臉書表示,中國停買台灣鳳梨已舉世皆知,這麼直接要求日本購買,多少是賣人情,價錢不易高,數量不會多,台灣鳳梨外銷日本一年數量約為出口中國的20分之1,市面看到的大部分是菲律賓產的鳳梨,其實價錢不錯,也可以投入,不需削價破壞行情。

謝長廷建議,一時消化不完的鳯梨,可以暫時冷凍起來,想辦法製造成鳳梨果汁、鳳梨果凍、鳳梨冰棒、鳳梨罐頭、鳳梨酥、鳳梨乾等多元產品,奧運前在日本舉辦友好共同抗疫等活動,在日本市場堂堂競爭,開拓新的商機,慢慢擺脫對中國市場的依賴,這才是長遠之計。

對於謝長廷這席話,徐巧芯翻譯「什麼?台灣的鳳梨無法銷到大陸,很多人問可不可多賣一點到日本?這個嘛,台灣自己想辦法,不要麻煩日本人啦。況且以日本市場來說,鳳梨台根本不是菲律賓的對手」,她認為謝長廷不愧是助日代表,碰到台灣出狀況時先閃再說。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大陸祭鳳梨禁令...馬英九籲兩岸放下成見 「有誠意應很快能解決」
鳳梨被禁!藍委檢討台灣農民 王定宇:簡直替中共恐嚇台灣人
「中國有權不買鳳梨」 李德維嗆挺綠農民:投票時該思考的風險

更多熱門新聞...

陳佩琪談鳳梨大戰:意識形態治國 「好到選票苦了農民」
朱立倫轟蔡政府「欠果農道歉」:花大錢搞新南向對中國更依賴
蘇貞昌開拓鳳梨國際市場:把雞蛋放同一籃子有危險 別只依賴大陸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