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一半「行動電源爆炸」!火花狂噴地板燒黑 她嚇壞:像放大龍炮

▲▼行動電源在充電中突然爆炸,幸好及時發現未釀災。(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行動電源充電一半爆炸,她嚇壞「像放大龍炮」。(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投訴,她睡覺前在房間替行動電源充電,不料睡到一半行動電源突然爆炸,內部零件爆裂噴飛並起火燃燒,地板和延長線都燻黑一大片,所幸沒有釀成火災或發生死傷。針對事件,行動電源業者表示,個案目前仍在調查中,後續會與民眾聯繫,全力負責處理。

原PO表示,行動電源是1年前購買的,她日前睡前替行動電源充電,沒多久就突然開始噴出火花,本體甚至發生爆炸情況,所幸她剛好還在講電話,馬上起身把插頭電源拔掉,才沒想釀成更大的災害。原PO說:「冒出火光的同時,零件爆炸,很像在放那個大龍炮及仙女棒,總共這樣子三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動電源在充電中突然爆炸,幸好及時發現未釀災。(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業者在2020年12月底曾經發出公告,指本款產品有安全疑慮「必須全面召回」。(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照片中能看見,行動電源外殼解體且嚴重變形、電池燒到焦黑,連房內地板、延長線都被燻黑一片。其實這一款行動電源2020年7月就曾傳出類似事件,業者2020年12月底發出公告,指本款產品有安全疑慮「必須全面召回」,現在又傳出類似情況發生,業者表示會與民眾聯繫,了解情況並負責處理。

也有3C達人提醒民眾,行動電源如果存放不當,例如放在過於潮濕、長時間受日曬的地方,就可能會造成爆炸,而外觀有受損甚至出現膨脹,也不建議繼續使用,要是充電時發現外殼表面過熱,也應該馬上停止充電,細節多注意才能把意外發生機率降到最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