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策顧問「崑濱伯」辭世 徐國勇、陳美伶上香悼念

▲內政部長徐國勇下午特地前往後壁區崑濱伯住處上香,並慰問家屬請節哀順變。(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內政部長徐國勇下午特地前往台南後壁區崑濱伯住處上香,並慰問家屬請節哀順變。(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無米樂》主角「崑濱伯」、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崑濱,身體欠安在家臥床多時,2月20日下午在台南市後壁區菁寮里自宅辭世,享壽92歲,內政部長徐國勇、國家發展委員會前主任委員陳美伶,28日前往後壁區崑濱伯住處上香,並慰問崑濱嬸,請家屬節哀順變。

92歲的崑濱伯2019年底身體不適,曾一度住院治療,約農曆年前出院後在家休養至今,崑濱伯因年事已高,精神和體力大不如前,鄰居表示似乎無法認人也無法說話,崑濱伯擔任護理師的女兒很有孝心,留職停薪後回家照顧老父親,未料於2月20日下午在住宅辭世。台南市長黃偉哲第一時間前往後壁區崑濱伯住處上香,並慰問家屬。

阿扁總統於23日下午2時45分許,至崑濱伯靈前上香致意,並慰問崑濱嬸及家屬,陳扁總統停留約30分鐘後離去。

副總統賴清德則是26日上午9時20分許,至崑濱伯靈前上香致意,並慰問崑濱嬸及家屬,請家屬節哀順變,賴清德副總統停留約25分鐘後離去。

▲內政部長徐國勇下午特地前往後壁區崑濱伯住處上香,並慰問家屬請節哀順變。(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國家發展委員會前主任委員陳美伶,28日上午11時20分許,前往崑濱伯處上香弔唁,並慰問家屬;內政部長徐國勇則是28日下午4時20分到場,上香後慰問崑濱嬸,請家屬節哀順變,徐國勇停留約20分鐘離開。

▲內政部長徐國勇下午特地前往後壁區崑濱伯住處上香,並慰問家屬請節哀順變。(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據了解,黃崑濱,人稱「崑濱伯」,生於台灣台南縣后壁鄉,2004年為記錄片《無米樂》主角,2006年,以益全香米獲全國稻米競赛冠軍,2016年蔡英文總統聘任為總統府國策顧問,崑濱伯生前對台南農業十分關心,並積極推動台南農特產品,而十分支持白河分局警方,並親自下場拍交通宣導片,白河警方也甚感哀悼。

《無米樂》這部紀錄片是描寫一群台灣農民的故事,其拍攝手法為貼近現實的紀錄片,拍攝地點則為位於嘉南平原,有「台灣大穀倉」之稱的台南後壁,該片以平實手法,描繪台灣農民在外在環境不允許中,如何延續稻作農業,而崑濱伯、煌明伯、文林伯3人,因是此部「無米樂」紀錄片所描述的老農,展現其辛勤勞動與樂天知命的故事而竄紅,「無米樂的故鄉」後壁菁寮,也成為台南旅遊知名景點。

網友大推:用過最好用的護唇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