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談鳳梨之戰:大陸每次說「讓利」 台灣都很不爽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26日忽然宣布「自3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該禁令恐讓不少農民損失慘重,引發外界熱議。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受訪時提及,中國大陸每次說「讓利台灣」,可是台灣每次都很不爽,像現在說3月1日要禁止鳳梨進口,「剩幾天可以準備?」這樣大家會感受到善意嗎?

▲▼二二八事件74周年紀念會,228事件,柯文哲 。(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出席228事件74周年紀念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28日出席228紀念會,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關於中國大陸禁止鳳梨進口,柯文哲認為,這是「兩邊要溝通」,不過中國大陸每次說「讓利台灣」,可是台灣每次都很不爽。

柯文哲提及,中國大陸說3月1日禁止鳳梨進口,可是今天已經幾日了?還剩下幾天可以準備?「這樣大家會感受到他(中國大陸)的善意嗎?這個是問題。」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台鳳梨遭暫停進口 蘇貞昌:中國這樣實在很無理
台灣鳳梨突遭封殺 總統府:中國非善意行為
蘇貞昌定調「檢疫」層次 防堵台灣鳳梨禁令升溫成政治問題

更多熱門新聞...

其他水果恐遭陸擋? 陳吉仲:不會!是對岸沒搞清楚國際規範
中國暫禁台鳳梨輸入 王定宇批:政治凌駕國際規則「可訴諸WTO」
「鳳梨收成期」大陸忽然下進口禁令!農委會祭10億搶救產地價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