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友志嗆「中國不買喊欺負」:農產品出狀況除全民買單有別招嗎?

▲▼鳳梨。(圖/記者林悅翻攝)

▲鳳梨。(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蕭羽耘/綜合報導

中國經濟制裁再添一樁,3月起禁止進口台灣鳳梨,總統蔡英文除予以譴責外,並預計投入10億元經費降低衝擊。對此,媒體人羅友志28日表示,一年要被這樣的政府洗腦搞幾次,每次農產品出狀況,除了全民買單、軍人吃光之外,執政黨有沒有第二招?

羅友志在臉書上表示,「買鳳梨、挺農民」又成為全民運動,在網路上撲天蓋地的喊起來,有沒有人算過,一年被這樣的「社會風潮」(ㄓㄥˋㄈㄨˇㄒㄧˇㄋㄠˇ)搞幾次?

羅友志說,或許有人會問「中國欺負我們農民,不能站出來挺喔?」問題是欺負按照國語辭典的定義叫「欺凌侮辱」,若一個人不買你的東西叫欺凌侮辱,那百貨櫃台、市場攤販,每天都可以對路過不買的人嗆聲「欺凌侮辱」。

他批評,蔡政府一天到晚搞民粹主義,大家天天換大頭貼、掏腰包「共襄盛舉」,大家清醒一點後,要不要想想這樣「正常嗎?」鳳梨吃不吃是商業行為,不是叫一叫、喊ㄧ喊就可以賺錢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