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劉承彥新高26分領軍退輔大 義守「驚奇」複賽3連勝

▲劉承彥。(圖/大專體總提供)

▲劉承彥。(圖/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潘泓鈺/新北報導

義守大學在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複賽扮演「攪局者」角色,連續擊敗台師大、健行之後,28日在邱子軒、呂威霆缺陣情況下,劉承彥挺身而出轟炸新高26分,帶領球隊以89比85擊退輔大,休兵日前3連勝,保持複賽全勝。

呂威霆下部遭重擊輸精管破裂、邱子軒腳傷被迫休息一場,昨天隊史首次擊敗健行科大的義守大學面對輔大外圍火力全開,以39.1%的高命中率飆進9顆三分彈,前3節打完建立22分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處於大幅落後情況,輔大仍保持拚勁,第四節打出20比8開局,倒數35.4秒江均上籃得手縮小到3分差距,義守即時穩住陣腳,劉承彥放進關鍵兩分,終場以4分之差驚險獲勝。

大二的劉承彥複賽前2場比賽得分都掛零,今天前三節就以22分達成生涯UBA最高得分紀錄,全場攻下26分。「其實這個學年度預賽第一階段就受到腳傷困擾,狀態都不理想,複賽前兩戰也打得很悶,不過依然要相信自己會進,隊友也都在鼓勵我。」

劉承彥坦言,賽前呂威霆、邱子軒都無法上場,自己內心感到不安,不過念頭一轉,認為在這樣的情況下更要把握機會全力拚,不過對於複賽3連勝感到非常意外,「這絕對是意料之外的事,尤其前兩場對手都那麼強。在這種短期賽事第一勝總是最難拿下的,一到手之後大家就越打越順,氣勢也保持在高檔的狀態。」

針對領先22分,第四節擺上板凳後被追到一顆球的差距,謝玉娟教練表示,所有球員都非常認真,所以有機會的時候就會讓大家盡可能的上場,沒想到被追成這樣的局面,教練自己要再去拿捏調度,同時球員們也要多加油。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