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小三男童消失8小時不敢回家 理由竟是聯絡簿沒簽名怕挨罵

▲▼ 。(圖/記者吳世龍攝)

▲失蹤的男童看見母親出現,撲向上前與母親相擁而泣。(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記者吳世龍/高雄報導

高雄市少年隊24日晚間8點多在鳳山區尋獲一名失蹤少年小明(化名),經查發現小明就讀鳳山區一間國小3年級,當天中午放學後由於安親班老師點名時沒有看到小明,因此通報學校學務處協尋,同時跟家人和親戚確認小明的動向,但都沒心知道小明會去哪,少年隊接獲報案後在一處公園內找到失蹤的小明,確認他消失8小時的原因只是因為聯絡簿沒拿給家長簽名,擔心被責罵,才會躲在附近的公園不敢回家,所幸最後平安被找到順利回家,結束這場驚魂記。

少年隊指出,當日接獲報案後,掌握小明曾行經鳳山區火車站周遭,員警立即以鳳山區火車站為中心點,擴大延伸並以地毯式搜尋,終於在鳳仁路附近一公園內發現一名身穿紅色短袖上衣的小男童,和小明的特徵相符,員警立刻上前關心、確認並表明身分,小明聽了警察叔叔的話,激動哭喊「我好想回家」,但又怕被媽媽責罵,經過員警一番安撫帶回派出所後,這才知道小明不敢回家的真正原因。

▲▼ 。(圖/記者吳世龍攝)

▲小學童因聯絡簿沒簽名,擔心被母親罵,躲在公園裡不敢回家,由警方平安尋獲。(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小明向警方表示,他因為聯絡簿沒有按時拿給母親簽名,害怕遭到責罵不敢回家,24日中午放學後,由北鳳山徒步漫無目的往南鳳山方向行走,這期間身上攜帶的零用錢也花光了,肚子又餓又累,所以又走回北鳳山躲在住家附近公園內,將書包隨身物品藏放在無水的水溝內。

經警方通知後,小明的母親趕到派出所接人,小明一見到母親,立即撲向前與母親相擁而泣,母親也答應小明如有完成作業,可以玩手機遊戲休息片刻,兩人回家前不斷向警方道謝,這才結束了這場驚魂記。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