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派47人赴警署報到 涉「顛覆國家政權」被起訴

▲▼香港,反送中,岑子杰。(圖/路透社)

▲岑子杰。(圖/路透社)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香港警方國安處今年1月拘捕超過50名參與去年民主派初選的人士,有關人士今(28)日須提前到警署報到,包括港大法律系前副教授戴耀廷、荃灣區區議員岑敖暉、前立法會議員區諾軒等人。

據《香港01》報導,47人將被起訴違反顛覆國家政權,包括社會民主連線岑子杰、梁國雄、公民黨譚文豪、民主黨林卓廷、抗爭派鄒家成、馮達浚、王百羽、等人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明早9時半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有6人未被起訴,包括人權律師關尚義、民主黨鄺俊宇、李芝融、安德里、鄺俊宇、劉凱文、李國麟、袁偉傑、涂謹申外,其餘人士均被起訴。

根據過往案例,多名被《國安法》起訴的人士,包括《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前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於去年七一以電單車撞擊警察的男子唐英傑,都不獲准保釋。

據終審法院對黎智英案的判辭,《國安法》為保釋申請加入了嚴格的門檻要求,在處理危害國家安全罪行案件的保釋申請時,法官必須先決定有沒有「充足理由相信犯罪嫌疑人或被控人不會繼續實施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