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驚現二戰未爆彈!引爆「火球黑煙竄天」畫面曝 炸出雙層巴士坑

▲▼英國二戰未爆彈。(圖/翻攝自推特/@DC_Police)

▲英國艾希特發現一枚疑為二戰時期遺留下來的未爆彈。(圖/翻攝自推特/@DC_Police)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英國西南部城市艾希特(Exeter)在當地時間26日早上9點20分發現一枚炸彈,疑為二戰時期遺留下來的未爆彈。警方趕快將附近的1400名學生與2600戶家庭疏散後,設下400公尺的警戒線,並在27日晚上6點10分引爆炸彈。

綜合BBC與《衛報》報導,這枚2.5公尺長,70公分寬的未爆彈是建築商在艾希特格倫索恩路(Glenthorne Road)發現的,附近除了有艾希特大學 (University of Exeter),還有2600戶人家。為了確保大家的安全,警方緊急疏散約1400名學生和居民,關閉附近路段,還中斷了該市的鐵路服務,並設下警戒線。當晚,趕來的拆彈專家用400噸沙子,打造了一個封閉的「盒子」,好讓炸彈在引爆時可以幫助減震。

未爆彈在27日晚上6點10分被引爆。從警方在推特公佈的爆炸畫面可見,在炸彈爆炸瞬間,一團火球伴隨著巨響炸開,隨即黑色的滾滾濃煙直衝雲霄,約莫一分鐘後才完全散去。爆炸引起的震動導致附近車輛警報器直響。據警方所述,儘管專家採取了許多緩解措施,但爆炸的威力依然很大,除了在引爆時發出巨響外,炸彈還炸出了一輛雙層巴士那麼大的坑洞,碎片被彈到至少250公尺以外。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DHC日版純欖護唇膏,激殺0.38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